天色渐暗  我放下手中的书  秋季里的车站显得格外冷清  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

巴士提早到站了  我 轻步上了车  找个舒适的角落  坐了下来

窗外  夜幕低垂  安静的街道上  仿若只有我  独自一人在这个空间  呼吸着  生存着

哦不  我的注意力很快地  转移  到他的身上

他  黝黑的皮肤配搭着整齐的衬衫  弯着腰的身影  在空无一人的车身中  显得十分渺小

但是他默默的捡起地上的饮料包装  汽水罐子  然后  他拿起扫帚  仔细的清理  车身

他是巴士司机  来自斯里兰卡的司机先生  他的笑容十分灿烂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拖着疲累困倦的身子  踏上回家的路

任谁看见他的微笑  都会发出同样的欣喜

我挑的位置  就在他的后方

望着前方的他  耐着性子  从容不迫  等候乘客  一点也不急躁   丝毫没有埋怨

他的服务标准  一定合格

十分欣赏  他  敬业的精神

尤其是  默默服务的那个身影  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似乎提醒了我些什么

明年的打算如何  申请工作吗  留下来  还是回到马来西亚去呢  难道真的不愿意尝试么

会不会留下遗憾呢  万一  不理想的工作环境让我后悔?

见面寒暄  总少不了工作的问题

原来  大学毕业之前  我们回到了  曾经熟悉的路口  那是  人生的十字路口

只是  我们不再为选择科系  升学的管道   前途在何方  而在路口处徘徊了

这回  我们需要做出的选择  决定了我们接下来的生活环境  工作待遇   事业途径  人生方向

我们都向往着美好的未来  光明的前途  得到国际的认同  走向这个世界的平台上

我们都憧憬着更优质的生活水平  更优厚的酬劳  我们都相信  自己的实力

我们  都 这 么 想   么?

对于自己的下一站  我实在不知道  未来在何方  更不知道  明天的道路  在哪里

上个星期的主日学故事  关于旷野的以色列人  上帝供应他们每天所需要的食物  四十年之久

我带了一副拼图到课室去  与孩子们分享何谓信靠上帝

孩子们在这个丰衣足食的国家成长  他们从未陷入米缸空空的困境  也未曾为三餐烦恼

这群幸福的孩子们  过着衣来伸手  饭来张口的生活  他们  当然不明白  饥饿的滋味

但他们的成长过程中  同样需要学习  信靠上帝的供应  信靠上帝的带领

就像一幅美丽的拼图  在还未完成以前  我们所拥有的只是拼图的碎片

我们所能看到  我们所明白的  仅仅是  这么一块碎片  我们无法想象  完整的拼图  究竟如何

我们只能够相信  相信这将会是一幅美丽的画  相信每一块碎片都有它的意义

每一块碎片  就像人生路上的一段经历  造就了我们  成为今天的自己  明天  那完整的拼图

曾经受的伤害  曾经流下的泪水  曾经牵过的手  曾经熬过的夜晚  曾经促膝的心与心交谈

曾经撒下的种子  曾经的努力  曾经的耕耘  曾经付出的心力

曾经的挣扎  曾经的顽固 曾经的倔强

曾经在十字路口做出的选择  曾经的祷告和心志  曾经的意志力  曾经的感动  曾经的遗憾

造就了我  成为今天的自己  而这块拼图  将会继续在天父的手中  砌成完整一幅  美丽的图画

相信  就是这么一回事  我告诉孩子们  他们似懂非懂地望着我  好奇的眼神里  流露着纯真的美丽

天父  供应给他的子民们  每一天  所需要的食物  不多 也 不少  恰好足够  让他们都得到饱足

我们也同样学习相信  他一步一步的带领  纵使我们很急切的希望  那幅完整的拼图

我们可以选择相信  手中的每一块碎片  生命中的每一个经历  都在他的手中

有朝一日  当我们来到人生尽头时  我们会突然发现  这幅完整的拼图里  一块也不缺

那会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

我只想再寻寻觅觅的过程中  找着  你的方向

就像 uncle kelvin 和 aunty eliada 一样  确信你在他们生命中的带领  勇敢前往 应许之地

纵使前方的旷野荒漠让人不敢前行  我愿意  走在顺服和相信的道路上

纵使在人的眼中  这个决定似乎很愚昧  很荒唐  很难  理解

但顺服和信心的道路上  换来的却是  最终的奖赏

相信  我的天父  将为我负一切的责任 –

我的未来  事业途径  婚姻家庭  服事的道路

将自己的最爱  献在祭坛上  再也  不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