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 :)

回到墨尔本的家  回到曾经熟悉的一切 。

屋子里  静悄悄的

轻轻的脚步声  伴着墙上的时钟嘀嗒声  在空荡荡的房子里  回响着

在这个寒冷的秋季里  显得更为寂静

藏匿在温暖的被窝中  桌台上  晕黄的灯光驱走了房里的黑暗  陪伴着我的是轻快的吉他旋律

昨天  到学生服务中心去办事  柜台的小姐得知我前天返回澳洲

不以为意地说  假期结束了  是时候回到了无乐趣的课堂去了  对不对

我随口回答说  不会啦

她放下手中的工作  抬头来看了我一眼

喃喃自语道  听到这样的反应  真好  加油  好好努力哦

办完手续  推开玻璃门  离开服务中心  凉风迎面吹来  心情是舒畅的

因为  我正在迎接新的一个学年  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学年

微微笑  接过行政人员递交给我的资料  那是本年度的学生手册

较比起往年来  厚度明显地缩减了

不知道那是因为响应环保  减少纸张的用量  还是因为我们不再那么需要校方的指示了

最后一个学年  我们开始学习独立  独立学习  不再需要详细的学习指南  作为我们的辅助材料

我们自行在学习的领域里  探索  寻找  商讨  汲取知识  穿梭在医护人员中间  学习医者之道

这些年来  校方悉心的栽培  透过不同的管道  塑造我们的思想模式  帮助我们管理自己的健全发展

除了灌输医学知识  传授基本的技巧之外

更引导我们在面对辽阔无边的知识海洋时  透过阅读和评论做出最精明的判断

而今  结束了四个学年  是时候装备我们成为日后的实习医生了

我们需要在各个领域里拥有基本的操练  具备能耐面对实习间的种种考验

我们是未来的医生

虽然前面的道路十分漫长  但一步又一步  我们慢慢摸索着

寻找着  曾经的梦想  拥抱着  而今的理想

享受独自一人安静的时间

让自己的心思意念  在天父甘美的恩典中  找到一处休息安歇的青草地  溪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