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得很累了。
今天读的书不多,明天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早上去参观 Victorian College for the Deaf Children。
很高兴,虽然放弃了一个早上读书的时间,但换回来的是许多的学习和感触。
虽然一直不明白这些孩子们如何生存在一个没有声音的世界,但是他们快乐的脸孔告诉我,他们并没有失去什么。
虽然没有音乐伴着他们长大,他们一样懂得什么是快乐。
虽然没有风儿的呼啸声在他们的耳边作响,他们一样懂得陶醉在美丽的大自然境界之中。
虽然没有鸟儿的歌声伴他们度日,他们一样懂得笑,而且,他们的笑很真,很美。
虽然无法跟朋友轻声细语地说悄悄话,他们一样明白友谊的美丽。
看着他们手牵手的背影,在班上用手语来讲故事,他们就像一般年轻快乐的学生一样。
只是,他们的表达方式不同而已。
也因此,这个学校是静悄悄的。
 
刚才,Eugene 问 Fawn 如果我们的上帝不偏心的话,为什么有些人生来就残缺呢?
我尝试回答,就在他离开的时候,我突然间想起早上所看到的那一张张的面孔。
这些孩子天生就失去听觉,他们无法听见动听的音乐,他们不懂什么是悦耳的曲子,
但是他们依然一样的快乐。
也许我没有权力这样说,因为我真得不能想象活在没有声音的世界。
但是他们那张快乐的脸孔告诉我,他们跟其它的孩子一样幸福。
虽然无法用耳朵去听,他们用微小的心灵去倾听这个世界的音波。
虽然无法听音乐,他们用敏锐的眼睛去观看这个世界的演变。
虽然没有了听觉,他们却可以带着灿烂的笑容去迎接每一天。
他们比我们更有耐力去克服困难,
他们比我们在风浪中更懂得坚强,
他们比我们更有力量去战胜问题,
他们之所以不同,因为他们天生的缺陷赋予他们坚持的力量。
他们的顽强是我们不能小看的,
而他们的毅力更是我们应该效仿的。
 
也许,上帝真得不是偏心。
他们的成长道路也许比我们来的艰难,
他们跌倒的机会也比我们来的多,
但在跌跌撞撞过后,他们比我们更懂得先苦后甜的甘美,
他们比我们更懂得泪花中的喜乐得来不易,
他们也比我们更懂得生命的可贵。
当我们同情他们的时候,他们需要的,不是我们的同情。
 
就像这张专辑 – 爱我,不要同情我
他们需要的是爱,是尊重,而不是奇异的眼光。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极限,更知道自己的潜力。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短处,更知道自己的长处。
 
因为他们从有深度的生命中去探视、去窥视这个世界,
也许他们懂得的,比我们更多呢?
因为,当我们活在自怨自艾中的时候,我们忘记了自己是多么的特别 –
而他们却懂得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 他们是独一无二。
 
是的,他们的身上有缺陷。
但他们的生命依然放射耀眼的光芒 – 来歌颂造物主的奇妙。
毕竟,生命的终极意义不在乎你的外表如何,
能够带你冲破障碍,突破困境的 – 是你的意志力,是你的勇气,是你的信心。
 
来到生命旅程的终点时,我相信,我们都会承认一个事实:
虽然他们输在起点,但在赛跑的过程中,他们已经锻炼了自己,
而来到赛程的终点时,我们真得没什么分别。
只是,你愿意爱他们吗?
 
我想,我愿意。你呢?


Blog it to your Space with Live Writer! Live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