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  让我们不自在

最近  我爱上了新的好  开始收集叶子
秋天是叶子飘落的季节  枯的叶子  形状新奇怪  大自然的造物主创意无限
春夏秋冬  温带国家的树木  随着季节的转变换上不同的衣装
叶子的颜色随着时节的更动而变幻  绿油油的叶片  悄悄的转变成金黄色  红色  褐色
优美的秋景  落叶的点缀  伴着凉爽的气候  让心情松弛下来
松树  柏树  枫树  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树木  为路旁的风景增添浪漫的情调

我将喜欢的叶子拾起来  轻轻地夹在我的记本里  小心翼翼的收藏我的文件夹里
待回到家后  才一一取出  仔细的收藏起来

枯萎的叶子  散发出的气息  闻起来  挺好的
偶尔发现叶子被折坏了  很难过  有了缺陷  不再完美了  很像丢弃之  但又有些不舍得
但最终  还是选择收藏起来 

上个月初  家里的狗妈妈生下了四个狗宝宝  听妈妈说
其中一个宝宝的身体有缺陷  后腿残缺了  走起路来一拐拐的  腿的小狗  没人喜欢
到现在仍然没有人愿意领养  不知道小狗未来的命会是怎样的呢

缺陷  让我们不自在
我们都喜欢完美无暇的计
工作学术表现的成绩单上  有谁喜欢出错

收集叶子  让我学会放慢脚步  走在路上的时候  不再东张西望
而是在树梢下  草丛中  人行道上  石头小径边   不怎么显眼的角落中   寻找  美丽的叶子
寻获叶子的那刻   心里充满无限的喜悦   如获至宝  欣喜若望地收藏起来

大自然富的资源  为我们带来无限的欢乐
小的时候  喜欢集邮  喜欢各国的邮票  梦想着  长大后能够到遥远的国家去
小的时候  也喜欢收集黏纸   可爱的 通黏纸  如珍宝一样放在心爱的簿子内
长大后  依然喜欢收集  收集图书  收集片  收集手工材料
收集  成为了生活中的习惯  慢慢的  建立属于自己的资源库


我很喜欢这个比喻

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  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
欢天喜地  欢欢喜喜  变卖了一切所有的  买了这块地
天国好像一颗贵重珍珠  人找到了 就为了它下决心
欢天喜地  欢欢喜喜  买了这珍珠

如获至宝的感觉  就是如此的真实
生命中固然有许多烦恼  许多忧伤  许多累赘  许多泪水  许多重担  许多苦难
生命中固然有许多愁苦  许多顾虑  许多未完成的心愿  未成的理想  许多失败

但一旦拥有生命中的至宝  那唯一让我有勇气活下去  唯一让我的生命有了肯定的方向
唯一让我有信心去面对充满无知数的明天  唯一让我带着盼望迎接每一天的至宝
我不需要继续地肩负着生命中的缠累
我能够放下
放下我的烦恼  放下我的顾虑  放下我的心愿  放下我的失败  放下我的重担
然后  欢欢喜喜地跟随

  他就是我生命中的至宝

i have decided to follow Jesus
the world behind me
the cross before me
though none go with me still i will follow
no turning back

would you decide now to follow Jesus
no turning back

no turning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