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多美好的日子  我们消耗在愁苦里

有许多宝贵的机会  我们却白白的失去

人在生命中要积极   人的生命中要有真理

要有方向并知道人生距离  并有信心和勇气

生命  不在乎它长短  生命  要看它的内涵

活着  要自由不要捆绑  这是我生命的文章

这段日子  常常会有心浮气躁的时候  愉悦的心情很容易被糟蹋

烦躁的心境  夺取了生活中许多快乐的篇章  让自己失去了喜乐

那一天  在火车的月台上  少年时期所唱的诗歌  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哼着歌  我的心情突然起了 180 度转变

活着  要自由不要捆绑  这是我生命的文章

我 问自己

为什么让自己的生命背负着沉重的累赘呢

为什么容许自己的心思意念被苦恼束缚呢

为什么轻易地允许外在的因素影响心情呢

我要将爱的消息  散播给你  你要分给别人

牵一牵嘴角  对你笑一笑  快把烦恼忘掉

多多去赞美  被心浮气躁  对朋友要多关怀  奉献出你的爱

生命  如此的简单  如此的美丽

只是在我们的愁苦中  忘记了  走出忧郁的幽谷  迎接我们的将会是美丽的色彩

那一天  医院走廊的墙上  悬挂着这么一幅画   天刚破晓的黎明  很平凡的画面

题字: it is always darkness just before the day daw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