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在诗巫的卫理书局的特价区  无意间看到了一本书  我是旷野的小花
我一直都很喜欢看张文亮的著作  将这本书买下后  接下来的几天
一口气将它看完  打从心里佩服这朵旷野的小花
近代护理的创始人  南丁格尔

书的背页上写着
有一天世界会发现  女人的爱心比男人的野心能征服更多的地方

究竟这位传奇的女孩活出的是怎样的一个生命呢?

活在名流社会的南丁格尔  美貌智慧并全  拥有多的追求者
始终 坚持 委身于自己一生护理的呼召
打从十八岁那年 已经清楚认定上帝放置在生命中的负担
那是生命深处的负担  虽然的家世  外貌  歌声  音乐使成为社交圈中瞩目的焦点
选择走这条令父母痛断心肠的道路  没有任何的支持  没有任何的掌声
迎来的  只有反对的抗议声  只有眼泪和叹气  所有的阻力却无法改变的心意
选择走这条旷野的道路
那个时代  护理的工作是十分卑贱的  只有低层的女孩才会被迫成为医院里被欺侮的一群

然而  善良的 却认定病床边的服事为带来许多的喜悦
纵然遭受大的反对声浪  但在这一切黑暗之中  的生命活出了深度
在静默等待中  选择装备自己
并没有屈就于病态的价值观  信仰中的仰望  更让坚信这是天父的呼召
面对爱情的考验  父母的恩情  在一切都不被看好之下  年轻的几度感到灰心无助
煎熬的日子  却看到女孩的智慧  逐渐随着酝酿而增长

“ 爱情不是一种盲目的感觉  爱情不是一种是非不分的情绪
那种虚无的情感  不过是自恋的延伸
即使文学家歌颂这种爱情  但我认为这种压抑不住的感情不是爱情
爱情是一种经过考验的感情  是一种可以被深入管理的生命
爱情需要被考验  需要被上帝炼净
否则我会期待在周遭的异性心中  都对我有一种爱的吸引  爱的渴望 ”

委身于自己的梦想  自己的呼召
穷人中间  病床旁边  年幼的小孩  体弱的长者
在他们身边服事  才感受到真实的生命  得到完全的满足

继而走入战场  服侍伤亡的士兵  将自己的青春摆上
用自己热诚的生命来照顾病痛中的兵丁
这条旷野的道路  有许多的 壁的时候  视为眼中钉  不起女性的军官
甚至医生也轻视护士的存在  完全抗拒护理的重要性
已经学会了忍耐  顺服  安静  自守
默默不出声  等待机会  如此顽强的毅力  坚定的心志  刻画出了旷野中小花的个性
坚韧的  决不屈服  丝毫没有放弃的意念  在推行护理的工作中
既有组织能力的 独到的眼光  超越平凡人的智慧  戴有远见的策
让这位非凡女孩改革了被藐视的护理专业
的专业操守  赢得了政治圈子里的立足之地  四围的敌人夹攻  亲信的背叛
却无法夺取的理想  君王诸侯的信任  市井小民的支持
牵动了更多女孩们服侍的双手 激发了许多怜悯的心肠  将护理的专业指责发扬光大

旷野的道路  十分艰辛  但这朵小花  并没有颓丧
提拔了许多人才  训练了护理精英  改革了世人短浅的眼光
坚持不懈的精神  换来了今天的护理界
不但如此  医院建筑物的改造  统计学对医学界的贡献  医院的饮食和公共卫生
这一切都归功于这朵旷野的小花

女孩的生命是如此的坚毅顽强  为世人所歌颂  所敬仰
我想   更成为我的典范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  我的职场生涯  我的专业操守中
学习的坚忍不拔  效法的谦卑顺服
更重要的是  信仰的力量  内心那神的呼召  督促牵引

完成生命中的梦想

成 为 一 朵旷 野 的 小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