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  天使的歌喉  可以五音不全
原来  天使的音  可以十分
但天使的歌声  定然是悦耳动听的

指尖下的黑白键间  谱出的音符  随着低的调子
天使的歌声  涌流出的喜乐和平安  如清凉的水泉  淹没了郁闷的心情
一个光普照的早晨  我 仿佛 听见天使在歌唱

的眼神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转过头来  定睛望着我
我有些不好意思了
他笑笑地问我  有没有听过天使唱歌
稚幼的心  没有一丝的杂念  单纯的想告诉我  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平凡的黑夜  他在床上  入睡不久后  听到窗外有歌声
睁开眼睛  望着黑夜笼罩着的星空  他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轻轻的揉着惺的睡眼  他被眼前的情景呆了

像孩童一样的天使们在弹奏着音乐  唱着美丽的诗歌
轻轻的挥舞着身体  在他的窗外演奏出天堂的旋律

那个晚上  天使优雅的歌声伴着他入睡
那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  但他讲起来  眼睛依然炯炯有神
那时我忘记不了的眼神

虽然智障的他  无法像其他的男孩一样  接受完整的教育
继而 踏入社会工作  寻找生计
但他的那单纯  却在今天的社会上为罕见

他没有莘莘学子们渴望的学历  也没有事业   更没有俊的样貌
他没有巧的双手  没有健美的身材  没有人人称羡的口才
说起话来支支吾吾的  口齿不清
他的前途看起来一片暗淡 
儿时的那场车祸意外   看起来  近乎摧毁了他的前程
但上帝在他的生命里  轻轻地置放了美丽纯洁的心
那是一颗天使的心

他实在听见天使唱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