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  在 campus centre 的 meeting point 享用午餐的时候
一张熟悉的脸孔望过来  投来亲切的笑容  我也回以一笑
好久没见!

一双熟练的双手  一块洁白的桌布  她正在执行每天的任务
带着灿烂的笑容的她  暂且放下手上的工作  主动打开话框子
两年不见  她竟然还认得我  原来我从来都没有改变

她是 Richardson Hall 的清洁工人 
两年前  当我还住在宿舍的时候   常常在没有上课的日子  中午时分碰见她
碰面的日子久了  便开始谈天  认识这位不简单的母亲
虽然工作吃力  她已经习惯了  太阳还未升起就离开家门的生活
很努力的挣钱  为了生计  这位海外移民来的母亲很积极的工作

她知道我已经离开了  因为这两年来再也没有看到我的影子
现在的她  已经不在宿舍工作了  她已经转移了工作地点  到校园来上班了

温馨的笑容  实在很窝心
她的问候和主动  让我很感动 :)



刚才  前往 pinewood 的血库  捐血的时候 
碰见一位善良的巴士司机  让我很感恩

站在巴士门口前的我  努力的搜查我的钱包  却找不到车票
巴士司机因为赶时间  就让我上车才慢慢找  没想到  车身动了
我才发现  车票并不在钱包里  更糟糕的是  钱包里只有一个铜板  车票也买不成了
司机先生带着墨镜  样子很严肃  该怎么办呢

五分钟后  到了目的地  我按了车铃  巴士停下来
鼓起勇气向司机先生解释  他很慷慨的挥挥手说  不用紧  没有关系 
我微微笑  向他道谢后  便离开了

关上车门之前  带着墨镜的司机先生  带着满脸的笑容 再次挥挥手

我也笑了笑

恩典的甘美  就是这么一回事

无论如何  我的血压真的太低了  怎么办?差点就不合格了
血的流动率十分慢   护士小姐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因为我的静脉太过细小了

享受步行回家  路上的风景
夕阳之下  一切变得十分美好

黄昏的美丽 
让我的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