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恩典丰富又深厚  每天保守

在黑夜或是在白昼  他供应足够

 颂赞你  让我生命改变  坚硬我心田

颂赞你  直到千载不变  身心皆奉献

你施恩丰富像天雨  倾覆于世间

每一刻悉心的看护  欢喜无间

怜恤我  让我生命改变  爱心日加添

愿靠你  面对新的挑战  身心皆奉献


这几天来的生活  十分的忙碌
开始享受清晨步行到医院的那段时间
稍微早动身的话  甚至可以漫步在清晨的朝曦中  让清凉的微风迎面吹拂
悬挂在天空的日球  因为烟雾未消散的关系  显得十分的火红
上午的天气也就因此非常的炎热
凌晨的天空  地平线上泛起鱼肚白  相随的
是火红的霓光  由浅入深  十分美丽
却令人想起  林火的受害者  今天  他们的情况如何

医院的生活  让我想起中学毕业后打工的生涯
一天的结束后  很有学习和见识的满足感  却同时感到十分的疲累
往往夜幕临到的时候  真得很想上床休息了
有的时候很努力的睁开眼睛  读书  温习
有的时候真的无法集中精神专心读书  便关上书本  约会周公去了
所以  在呼吸照护病房 (特别去搜寻 respiratory ward 专用名词) 这两个星期
总觉得自己总是慢半拍子  我懂得的东西  好像比其他人少半倍
大家都在我的前头走  我的脚步很慢哦
Eugene 说  勤能补拙  所以他总是特别用功
但我好像也不太殷勤  很多医学名词  还有药物的名字  还有病症的征兆
写下来  努力的记住之后  转个身 被反问的时候  我又哑口无言了
很努力的不去比较  但是看到身边的人总是走在前头  我只有不停的追逐
却好像  喘不过气来
才慢慢的明白  我需要认清自己的节奏  自己的进度
我学习的效率可能不比别人来得棒  但是每一天  我都在努力的学习
将不会的生字抄记下来  将不太清晰的概念摘录下来  回家找时间来恶补
虽然大家都懂了 但我需要额外的时间来搞清楚
慢了半拍  但是我却在自己有限的知识领域里日渐进步  是一件好事

这几天 继续在病房里探问病人他们的病况  跟他们聊天  了解他们的病情
发现自己很享受独自跟病人谈天的时光
他们都很乐于分享
有的时候  看到他们对我们的信任  坦诚地将自己的心事说出来
将自己不道德的过去  将自己面对未来的恐惧  将自己在家人朋友圈子中的委屈
很坦诚地告诉我
才知道  自己被委托的责任  原来是那么大
难怪我们真的需要有专业精神  在聆听他们心声的时候  不要只是一味的关注他们的病状
他们更在乎的是  我们的关切的话语  关怀的眼神和手势  甚至是我们扮演聆听者的角色
愿意去分担他们的忧虑  愿意去在意他们的泪水
他们之所以信任我们  很多时候  是因为我们的身份
在谈话的空间里  我慢慢学会了去面对  病人不同的情绪
有的时候  很不简单  但我很乐于学习

如果身边有个朋友  我就变得过于依赖  谈起话来  也不怎么自然
但是如果没有朋友的监督  我恐怕忘记了重要的问题  也不知道  变得懵懵懂懂的
所以 我想 在同学面前  我需要多一点的自信

好啦  该准备上课了  自己的读书计划有待改善



新的早晨  天父  所需要的力量  你今天赐给我
让我再次经历你丰丰富富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