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2008

 

星期六早晨

周末的早晨

不用返大学了 但我还是起得很早

看着蓝蓝天空,还有窗外方格式的公寓

没有绿色的大地,也没有了丛林,更没有了在微风中摇曳的树枝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发展中的工业城和高级住宅区

一栋栋的建筑物犹如雨后春笋般在这块正开发的土地盖起来

虽然我的旧居和新居距离只是五分钟距离,但环境却是截然不同

好像从绿色的世界进入了钢骨水泥的世界

高雅的公寓设计以及房子里精致的摆设都那么的令城市人向往

但在这个舒适的居所中的我依然眷恋绿色的大地

也因此,在回家的小径上总是不忘欣赏路边的小花

还有高耸的松树、柏树 喜欢看它们的枝叶在狂风中舞动、感受它们的韵律

 

感恩,因为这让我更体验大自然的珍贵,还有天父悉心创造的世界

感恩,因为这让我格外爱惜每一株花草,也更期待散步时的新发现

 

让我感恩 因为天父的恩典如春雨般滋润我的生命

这是天父的爱

 

生活的规律开始恢复正常

虽然家里还没有 Internet Access 得到学校图书馆去上网

但总括来说,早午晚的生活已经进入了上课的状态

教会生活和服侍也逐渐踏上了轨道

新的一个学期,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责任,不同的挑战

敢敢挑战!去年的营会口号依然在耳边响着

预备好踏上列车了吗?J

 

            你恩典丰富又深厚 每天保守

            在黑夜或是在白昼 他供应足够

 

            颂赞你 让我生命改变  坚定我心愿

            颂赞你 至到千载不变  身心皆奉献

 

            你是恩丰富向天雨  倾覆与世间

            每一颗细心的看顾  欢欣不间

 

            怜恤我  让我生命改变  爱心日加添

            愿靠你  面对新的挑战  身心皆奉献

 

21.02.2008

 

今天是元宵节:正月初十五,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

还是到了傍晚时分 Ryan 提醒我的

妈妈让我拨了一通电话回家

收到讯息时已经是午夜时分了

有些疲累了 但是爸爸妈妈兴奋的口吻让我感受到他们的愉悦

 

天台上的微风是凉凉的

望着夜空,有的时候还真得不敢相信我会住在这个公寓

公寓,从来就不是我理想中的住所

今天,能够住在这里是天父的安排

是个不期然的巧合

与其说凑巧,不如说是天父掌心中的旨意

是天父的爱,让我有这样一个机会去体验前所未有的生活

 

今天是我们的新居感恩会

来了很多很多的人 但是很奇怪

就是很奇怪嘛

明明很想谢谢天父为我们预备这个美丽的房子,但却没有感恩分享时段

明明很想谢谢天父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多位访客,但却没有勇气谢饭祷告

好对不起上帝!

厨房忙碌的工作、电话联络和开关门户的工作都让我们俩忙进忙出

竟然允许上帝在这个重要场面缺席了!

好惭愧!

 

天父愿意赐给我的不是一颗胆怯的心

可是很多的时候 我就是没有那样的勇气,站起来走出去,打开口见证他的作为

很多时候 就容许见证分享的机会在匆忙中流失了

 

I will bless the Lord at all times

I will tell of your wonderful deeds

今天早上念的诗篇经文突然间让我很羞耻:我真的将上帝的话语藏在心里吗?

我真得常常选择将天父摆在第一吗?

Shepherding 的功课还响彻在耳际,我已经很难过了

大好的机会,就这样,白白的,流失了

 

上帝,如果还来得及的话,在踏入着一个学年之际

你能够帮助我开口去称颂你的名、宣扬你的慈爱、告诉世界你的恩典吗?

我需要勇气去开口

也需要胆量站起来

常常,我会很害怕 因为总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是

既没有口才,又不够诙谐,我能够怎样有效的分享我的生命呢?

很害怕 去踏出那一步,去改变,去成长

 

今年的心愿

除了在祷告和读经生活上要有进展

天父,你能够教导我在分享和见证中鼓起勇气宣扬你的作为吗?

 

诗人在诗篇里的每一句称颂的话都让我看到自己的软弱

但在天父的安慰和鼓励下

我找到了自己新的方向

 

谢谢你,我的耶稣 J

 

谁能似你  为我可牺牲一切

为我安排  这美好生命光辉

在十架显明  恩惠与真情

能让我安宁  指引我路程

天父  愿你知道  我的生命全凭你得胜

 

是你的爱  令我心灵得欢乐

共那信心  去面对将来

人生虽然充满阻碍

前路你会为我开

 

是你的爱  令我心灵得欢乐

共那信心  去面对将来

如今我但愿我的生命里

时刻充满著你的爱

 

哼着这首歌

虽然清洁的工作是那么的累人,但因为耶稣的爱,我能够笑着迎向每一个明天

虽然对于自己是那么的没把握,但因为耶稣的爱,我能够带着满满的盼望走下去

因为你的爱,我能够笑,我能够唱,我也愿意分享生命的喜悦

 

是的,全因为你的爱

谢谢天父 J

 

20.02.2008

 

在生活中活出信仰并不容易

常常很佩服那些能够将自己的软弱和不安娓娓道出的朋友

他们总是那么坦然、那么诚挚的分享他们的恐惧

能够将自己内心的害怕向身边的人敞开

我常常办不到这一点

 

我害怕的时候,悄悄的望着黑夜里的星空,祈求上帝大能的手安抚我

我寂寞的时候,偷偷的看这天台上的花朵,向上帝倾诉自己孤单的心情

我忐忑不安的内心,只有天父在暗中看到

而我封闭的心灵,也大概只有他明白

对于未来的恐惧与不安,对于前面的挑战和难题,

对于过去的失败和过错,对于目前的徘徊和挣扎,

我总是开不了口,

有的时候甚至写不下来

 

只有在内心深处那与上帝交通的时候才能将自己赤裸裸的摆上

因为我的软弱,他知道

因为我的泪水,他看见

因为我的不安,他感受

因为我的过失,他晓得

更因为,只有在他的面前,我才能将自己毫无保留的交托

 

那为什么在关心我、疼爱我的人面前的我,总是无法提及自己的软弱呢?

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在为自己设防线

不要让自己受伤吗?

不希望人家看到自己的不是吗?

我心灵的堡垒只能容下那个隐蔽中的自己吗?

 

今天早上,在荒漠甘泉读到这么一节经文:

In repentance and rest is your salvation; in quietness and trust is your strength.

Isaiah 30:15

 

考门夫人摘录了马丁路得写下的这么一段话:

Suffer and be still and tell no man thy sorrow; trust in God – His help will not fail thee…

This is what Scripture calls keeping silent before God.

To talk much of one’s sorrows makes one weak, but to tell one’s sorrows to Him who hears in secret, makes one strong and calm…

 

也许对于时下大部分人而言,也许这个理论不太行得通

但对我来说,却是那么的真实

不是因为自己希望乔装成属灵的女孩,也不是希望让自己看起来更刚强

不是因为自己害怕人家摧毁我的堡垒,也不是担心在他人眼中的自己失去价值

而是因为知道,只有耶稣是我的知心朋友

朋友、家人或许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但不了解我的心境

他们或许看着事情的进展,但不能体会我的苦衷

他们或许以为他们懂得多,但事实上并非所以然

只有天父在多少个夜里擦干我的泪水

只有天父在多少个祷告里安抚我的心

 

也因此,很多时候,我选择保持沉默

并非设法掩饰,并非设法藏匿,并非设法乔装

而是学会了相信,学会了坚定

更学会了在祷告中找到了力量

这是今天的功课

 

在天父永恒的应许里,我找到了他的真实

 

今天早上,看到美丽的牵牛花在细雨中敞开紫色的花瓣

很是美丽,仿佛在诉说天父每一天、每一刻的恩典

雨水打在我的脸上,我的肩上,我的身上

但我望着天空,微笑着向白云招手

哼着一首我喜欢的儿歌往大学校园前进

 

Walking with Jesus, walking every day, walking all the way…

Walking in the sunlight, walking in the shadow

Walking with Jesus alone…

 

真的,在宁静中找到了那股相信的力量 耶稣,他明白我 J


Get your free suite of Windows Live services! Windows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