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8

有的时候,美丽的照片,不是因为相机的素质好,也不是因为照片是那么的清晰,更不是因为它鲜明亮丽的色彩,而是因为相机的镜头在那万分之一秒的刹那捕捉了永恒的美丽 纯真的笑容、真挚的笑颜、花儿的芬香、凉风的习习、以及天父的美好 这些赋予照片存留价值的特性都能够在那古董的相机里头找到。

 

原来不论款式多新颖,不论价格多么昂贵,相机的镜头寻找到都是同样的对象 永恒的那一刹那 J 不要说过时了就失去它的价值,也不要说最新款式的相机才能为你留下美丽的记忆 因为它们的功能只在乎拍照,照片的内容就由你来决定了。

 

16022008

上帝,这条路不好走,但是较比起耶稣为我而踏上的十字架之路,已经是极致容易了每一步、每一个脚印、每一个考验、每一个难题摆在我眼前的是无数的未知。我不知道有谁会明白我,我不知道前路等着我的会是什么变数。虽然挂着一幅满足的笑容,虽然我打从心里感谢你将我带到这个地方,还是有许多的害怕、许多的恐惧上帝,你听见我内心的呼唤吗?我的软弱,你看见吗?

 

17022008

有时会在谈话中感受到天父在我身上的许多恩典。

他让我有机会在这个美丽的国家求学,虽然身边的朋友都是富家子弟或千金小姐,自己出身小康之家,当然生活环境有许多不同,日常的消遣开销也相差得远了。但从来不会觉得自己很渺小,因为我已经拥有了这一生最美丽的祝福

 

虽然我懂得的不多,但我满足于我所拥有的一切,

因为在天父的手里,它们造就了今天的我。

 

感恩,因为他叫软弱的成为刚强,又叫贫穷的成为富足

感恩,因为他必照他的恩典丰丰富富的供应每天的需要

感恩,因为他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感恩,因为在他的疼爱的怀抱中,我看见了自己长大的影子

感恩,因为他的使者在我的四围安营搭救我,我必不用惧怕

 

感恩,因为我的上帝爱我

从朋友的扶助中体验天父那份细腻的爱 他体贴我的需要,他照顾我

从牧者的分享中认识天父那份永恒的爱 他让我有了方向,有了盼望

从家人的关怀中寻找那份眷念 原来在沉默细语中,他们悄悄的爱我

 

最近一直在观察 love language

每一人都有自己的 love language – 用来表达爱的语言

有些人会选择以礼物来表达爱的意思

有些人会选择以服侍来传达爱的心意

有些人会选择以拥抱和抚摸来表达爱

有些人会选择以 quality time 来表示爱

有些人会选择以鼓励的话语来传递爱

 

我不知道我的 love language 会是什么

我喜欢送礼物给朋友,也喜欢写小卡片给远方的朋友

当然也喜欢收礼物,但从来不会将礼物收藏多年,总会想办法解决掉

而最好的解决方法往往是嘉年华会需要赞助礼物的时候我将它们捐出来

听起来是个很糟糕的朋友吧!

有时我甚至会忘了送礼物的朋友 就好像刚才望着书架上那本日记簿

想了很久,才想起是去年子妮送给我的礼物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很珍惜每一分情谊

虽然随着岁月的流逝,很多朋友不再联络了

但往往偶然想起朋友或家人说过的一句话,或他们做过的事,

会独自一人发出会心的一笑,甜甜的笑容 因为我感受到他们的爱

在我的心房内有一个珍贵的角落,虽然不是常常看到

但却是那么的深,那么的真,那么的近虽然,很多时候,我们失去了联络

嗯,gift 应该不会是我的 love language 吧!

 

今天早上在教会,因为负责招待,所以散会的时候的收回名卡

一位小女孩帮助我和 Calvin 将名卡收回来,然后整理收起来

很可爱的一位女孩,她的名字叫做 Denise

她很有礼貌的问我叫什么名

我告诉她我叫 yuwan 的时候,她突然间很兴奋起来

嘿,原来你是我们新的主日学老师!

我差点吓了一跳!

什么?我以为我将会教幼稚班的小孩,怎么会是个十来岁的女孩呢?

然后她也很有礼貌的告诉我,她很希望会是 Sophie 教她

这样更吓坏了我这个新报到的老师

糟糕,我办得到吗?

后来,跟 Peri 确定了我的班级后,才知道我会独自一人执教这一班

我能够吗?

有点怕 但是我愿意鼓起勇气去尝试 :)

成长就是这么一回事 每一步、每一个脚印,都是那么踏实

 

It takes courage to grow up to become who you really are

 

琳雯和康妮送给我的桌面日历上这么写着

虽然过期了,但依然收藏着,不为什么,只因为喜欢这句话

 

好像有点离题了 哦对了,我想这位女孩的 love language 一定是 Acts of Service

因为她总是在许多小事上帮忙服侍,是个十足的好帮手

也许有些人会以为她总是要出位,但我相信,她是一个难得的小助手

在教会的台前幕后,在搬运工作和厨房的琐碎工作中,她总是在工作

她小小的影子常常让我看了惭愧不已

这就是我的主日学生 – Denise!

 

Physical touch – 我掉头就跑!

才不要碰我 虽然拥抱的感觉很棒,但我还是不怎么热衷于拥抱

 

我想,鼓励的话语我会很珍惜

至少,很多的 SMS 和邮件,很多的卡片,都依然在我的记忆盒里头

珍惜每一声问候,每一句不期然鼓励的话语,甚至一声谢谢,都会十分珍惜

不需要礼物,不需要拥抱,也不需要服侍

我需要的,只是你的一声鼓励,只是你的一声谢谢,只是你的一声称许

那就够了

 

 

常常觉得自己十分简单

我的房间也十分的简单 虽然空间很大,但陈设的家具不多

如果我的海豚在这儿那该有多好啊!

家里没有她的容身之处,只好将她收在抽屉里头

嗯,如果她能够在这里陪伴我,真好!

 

也很想念我的花 几时才能看到它呢?

过去的三个月暑假有 Anto 帮我照料,花儿长大了,现在怎样了呢?

真的感激他的用心,栽剪了我的花朵,让它健康长大 J 谢谢你!

 

 

明天是新的一个礼拜的开始

我的朋友们陆续的回来了!很期待再次看到他们的脸孔

不过大家的变化应该都不怎么的大

也许有些人的头发会长了些,可能染了少许的褐色

也许有些人会发福了些许,可能衣服都窄了些

也许有些人会多了笑容,可能变得更加热情了

不知道 但我相信,不变的会是他们的诚挚

因为上帝将这一班的朋友放在我的身边

在他们的真诚中,我感受到温馨的爱

这是天父的恩典 J

虽然我们不再住在同一个屋檐之下,也不在一起煮饭了

但每一回在厨房下厨的时候,就会想到我们在厨房的日子

每一天的谈笑声,还有繁重的功课压力之下的叹息声

但更难忘的那勉励的声音

 

每一回的生日庆祝会

每一次汗流浃背的运动

再不然就是时不时来一个点心时刻

甚至每一次高效率的 groceries shopping

偶尔一次的郊游,或是远足 还有那无数张的照片

真的谢谢你们给了我难忘的 First Year! J

 

今年,我们的笑声仍然依旧吗?

但愿如此 J

 

我献上感谢,因你恩典满溢,

谦卑你面前,万事皆属于你

 

我献上感谢,因争战在于你

只愿不断感谢,定睛仰望你

 

我感谢你,耶稣,称颂你圣名

你的慈爱存到永远

 

我感谢你,耶稣,因你本为善

你的信实,直到万代

 

回顾过去的一年,展望新的一年,我能够发出的只是那份发自内心的感恩 J

我愿意献上满心的感恩

 

 

今天回到教会,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很开心 J

当然,新学年即将开始,也有许多新面孔!

 

今年的主题:Abounding Love

 

对自己仍然有许多的期望

不但在自己的学业上希望有优异的成绩和卓越的成就

更希望自己在事奉和交际上取得平衡

祈求天父让自己的生命每一天成长

在奔跑天路的行程上,专心跟随耶稣,让他来陶造我的心志

坚定我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

谢谢你,耶稣

认识你,使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J

 

19.02.2008

 

终于能够上载我的部落格了。

没有上网的日子让我有不同的体验 :)

 

花朵已经回到我的身旁了 – 很兴奋得为它浇水。

Anto 带我去买了花盆和泥土,还有 Lionel 和姚岚跟我们一块儿 :)

花朵需要水的滋润,就像每一个早晨我需要天父的话语来滋润我的生命

 

感谢神,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

 

我哼着生之颂,开始了这一天…


Get your free suite of Windows Live services! Windows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