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回到家了 :)

结束好几天在外流浪的生活,回到自己的家了 :)

但很享受这几天四处走访、看看世界、见见老朋友、叙叙旧的时光十分难得的旅程。

背起自己的背包,在这个热闹的都市单独行走,从这一站到下一站。

那是很不一样的一份感觉: 就好像一位背着包袱走天涯的旅人。

从地铁总站的这一端到那一端,再搭巴士往下一站前行。

有的时候,因为忘记联络,还不知道自己那一晚该到那里住宿。

在人头攒动的街道上,虽然有些累,却仍坚持走下去。

踩着沉重的脚步,却在面对陌生人时毅然挤出笑容。

朋友都十分佩服我的勇气

我只能大声地跟他们说: 我今年快 21 岁了啦!我再也不是小女孩啦!不用担心我啦!

不知道该往哪一个方向走的时候,只需要鼓起勇气问身边的路人就可以了。

自己学习在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都市寻索自己的方向 :)

 

到淑情的教会去参观他们的学青团契 :)

这一天的节目是: 我是主羊 His Sheep Am I – 由一位年轻的传道分享

不大记得讲道的内容了,只记得,谈及八福的时候,想起前一天发生的一桩事。

其中的一福说到: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欧们必称为神的儿子。

前一天在 Klang Parade 的外面,佳燕和我碰到好几位少年人发生纠纷,好像在谈判似的。

佳燕有意要为他们调解纠纷,但我却说别惹事上身了虽然我看到其中一位男生求助的眼神

现在回想起来,我有点像那无情的祭司和利未人,总是自鸣清高,碰到需要帮助的人时,却悄悄的绕道走掉了

不但如此,还阻挠了好撒马利亚人的心意 :( 十分惭愧

身为和平之子,却没有勇气去阻止非必要的争吵。

 

隔天,到萤萤的家去做客。

从认识她的一家人至今,他们已经迁了三次的家 J

第一次,我们同床而睡(因为她睡的是张双人床);

第二次,我们同房却不同床(因为她睡的是张单人床);

第三次,我们分房而睡 (因为她的家有一间额外的房当客房啦)J

虽然距离看似一次比一次远了,但我们的情谊却一次比一次深了。

 

有机会到 YWCA – Young Women Christian Association (没有记错的话)

机构的负责人有意开始在这些少女的中间开始定期的基督徒团契    

Ps. Lim Ah Bah 因为在马来事工中有不少心得,会到其中去协助

十多位的土著少女跟我们一块儿唱诗歌,大家一起分享对新的一年的期望

我的马来文真糟糕!要表达简单的句子都得花费大半天,那些少女都会替我翻译了!

真不敢想象我再不多多用马来文谈天的话,五年后的我会怎么在政府医院工作?

这些马来少女虽然几位朴素,住的地方也极致简陋,但她们喜乐的心却在快乐的歌声中表露无遗了

祝福她们在这一年的短期课程中不但在知识上有长进,灵命更得到建立,成为合神心意的女孩

聚会结束后,有机会到吉隆坡福音堂去走走一趟,偶然碰见青年人在厨房准备晚餐 J

 

星期天早上,到 Petaling Jaya Free Evangelical Church – 这是一间很大很大的教会

但我们去参加的,是他们特别为印尼女佣预备的聚会 J

很新鲜的经验 J 虽然身边的尽是语言不同的女孩,但上帝的同在依然是那么的显著

唱着一首又一首的印尼歌曲,虽然很不一样,但因为我们的上帝是同样的

喜乐满溢在心里,带着愉悦的心情,加上心灵和诚实真诚的敬拜上帝

 

聚会结束后,吃了午餐,便前往 Bukit Bintang Grand Millennium Hotel 去了

LRT 上,竟然意外的碰见 Stephen J

我们一行人在 Lot 10 聚集后,便前往 pre-departure meeting

带着兴奋的心情,大家都很努力的寻找谈天的对象

在谈话中,新学生们的热情都让我们感染了那份兴奋中夹杂紧张的心情

感觉上,我们好像也是第一次出国的留学生一样,充满着许多的期待 :)

也很高兴,虽然 Ausmat 18 的学生并不多,区区的几位,我好引以他们为傲哦!

 

星期天傍晚,到马大医院去会见清梅 :)

她所参与的大专中心正在医院派柑给住院的病人,让他们一块儿分享新年的快乐。

我便有了机会和好些病人聊天,听听他们的心声

有一位 13 岁男孩的妈妈告诉我们孩子小的时候,因为医生为孩子打针时使用过量的药剂,孩子从此四肢无力,脑袋也受影响了。但妈妈因为没有证据,无法控诉医生,只好由得医生逍遥法网之外。孩子长大后,教育局因为这孩子行动不自如,不允许他到学校上课,所以孩子一直都没有机会接受正规教育,有妈妈亲自指导。现在准备进入发育时期,医生说可以让孩子动手术,矫正脚部的肌肉,给予他 50% 的机会行走。这位男孩喜欢电脑,妈妈希望将来他可以往着方面发展。孩子的爸爸前几年已经过世了,还有一个小妹妹得照顾,这位妈妈却那么坚强。我们为他们祷告,将这个家庭交给天父。在谈话的过程中,沉睡中的男孩因为打着石膏的双脚剧痛而几度惊醒过来。妈妈说,这些年来,他就是这样长大的。我们听了,都很难过。天父啊,祈求你在这位男孩身上显明你的作为!

 

然后还有一位三十几岁的男士,因为行动不便,在轮椅上生活。轮椅坐久了,因为背部的神经已经失去功能了,所以无法向身体发出讯号。背部的温度因为与轮椅摩擦旧了而升高,形成背部的痔疮。再一次,证明了,疼痛是一想宝贵的礼物。当身体的神经系统停止向大脑发出疼痛的讯号,也许你不会在感觉疼痛的滋味了,但这并不表示身体不会因此而不受伤害。疼痛,让你学会保护自己,让你知道自己的身体出状况了,让你懂得做出防范的设施。

 

医院探访的工作十分有意义 :)

我想,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更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让躺在床上的病人不会总是孤零零的,而有个人在身边陪他们谈话,为他们带来丝丝的温暖。

探访时间结束后,因为下着倾盆大雨,我们到附近的 KFC 吃了顿晚餐。

这大专福音中心的青少年,大大小小的,十分有趣 J

几天下来,一直接触不同的本地大专生,不仅让我想这道问题

假如我是个本地大专生的话,我会在怎样的服事岗位上服侍上帝呢?

最近看过一本杂志,谈及本地大专的福音工作 国外国内的大专工作有许多的差异,所以是十分的不同的。

可是又有什么不同呢?

短短一年半在 INTEC 的体验,加上过去一年在澳洲的大学生活体验,不难发现 真的存在着十分大的差异。

真的 若非你亲身体验,否则是不容易发现其中存在的隔阂。

 

在清梅的家过夜 发现很另类的生活

在这小小的公寓里住着的 7 为女生各有特色 J 很佩服她们!

其中一位正计划修读物理研究系的女生还很可爱的送我一分从越南带回来的纪念品 :)

 

回家之前,到 Sunway Pyramid –

Calvin, Zepeng, Jane + Cheryl à 我们五个人一块儿到 A&W 吃了午餐

然后去打保龄球 我的技术真够糟糕,但真的不能怪我嘛!

比起他们,我的经验实在少之又少,也真的对抛掷那粒球有多大的兴趣嘛!

但那是一段很愉快、难得的时光 J

 

踏上回家的路程

很偶然的在巴士站碰到克伦和他的朋友 原来他们也回而连突过新年啦!

 

回到家啦!

很累想好好的休息一顿但是还有许多的剪报还等着我整理呢!

离开 2 9 越来越近了

我的时间不够用!

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