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

今天早晨,天边出现一道彩虹,很美丽的一道彩虹。

彩虹的色彩十分显著,缤纷的彩虹挂在天上,很是好看。

贴在房间的玻璃窗上,望着这道彩虹,打从心底发自内心的微笑。

突然觉得,彩虹离我很近很近,仿佛在手指能触及的距离之间。

打开窗口,冬天的寒风迎面吹拂,伸出我的手来,却摸不到天上的彩虹。

 

快快掏出我的相机,想要将美丽的彩虹装在相机里头,可是找不到好的角度,就快快跑到外面去,趁着彩虹还挂在天上,让镜头将它美丽的影像给捕捉下来。

原来外头正下着毛毛细雨呢!

雨水 + 阳光 = 彩虹

常常都忘了这简单的科学道理,只回联想到

  1. 雨水 = 阴天
  2. 阳光 = 晴天

却没有想到阳光和雨水的混合体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彩虹。

在细雨中拍下了美丽的彩虹,匆匆的跑回房去 (太冷了!)

清洁工人很好奇的望着我,大概她觉得这个女孩很奇怪吧!

我很高兴,为我掀开新的早晨,新的一天,新的一周的是一道美丽的彩虹。

而彩虹,是应许的记号。

彩虹常常提醒我:天父守住他的承诺!

 

弥迦

早上,突然间想认识尼泊尔这个国家。

画了尼泊尔的地图,然后搜寻了一些关于这个国家的资料。

为这个国家祷告时,脑海里浮现了这么一节经文:耶和华啊,有何神像你呢?

弥迦,Micah,的意思就是:有何神像你呢?

 

想起了这么一首歌:

There is none like You,

No one else can touch my heart like You do,

I could search the world for all eternity long,

And find: there is none like You.

 

Your mercy flows like a river wide,

And healing comes from Your hand,

Suffering children are safe in Your arm,

There is none like You.

 

尼泊尔是个十分美丽的国家,在这块神圣的土地有许多雄伟的殿宇。

尼泊尔的子民信奉的宗教信仰是何其的多,他们所供奉的神像是何其的多。

但在这众神之中,有何神能与你相比呢?

但在终神之中,又谁像你一样的呢?

 

又想起了这么一首歌:

 

耶和华,我们的神啊!

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的美。

耶和华,我们的神啊!

你的能力遍及全地.

 

诸天穹苍,无边宽阔,

星星月亮,在你手中,

世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

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这一首雄壮的诗歌,一直很希望我会弹,却一直没机会去弹。

诗歌说得很贴切:

群山绵延的喜马拉雅山脉,懒洋洋的躺卧在尼泊尔和中国的边界;

雄伟的 Mount Everest,高傲的耸立其间,在众山之中唯我独尊;

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者都有同样一个梦想:要征服这座全世界最高的山;

但有谁在乎那双将这座山安置在这儿的手呢?

又有谁晓得这双手将太阳、月亮和星星安置在天空呢?

又有谁晓得这双手操控自然界的定律、掌管宇宙的运行呢?

又有谁晓得这双手使百花开放、江河涌流、天空绚丽、大地富足呢?

又有谁晓得这双手这双最伟大的艺术家的手曾经被十字架上的钉子穿过呢?

 

又有谁在乎呢?

 

秋季的祝福 –– 回顾与感恩

 

秋雨之福

主耶和华,我愿常住在你的殿中

日日歌颂赞美你,瞻仰你的荣美

                                    主耶和华,我必靠着你力量得福

我虽经过流泪谷,你使它为泉源之地

盖满秋雨之福

 

求你垂听我的祷告,我的日头,我的盾牌,

我要单单依靠仰望你,

我的神啊!我的王啊!

求你赐下恩典荣耀,我的避难所,我的山寨,

我要单单依靠仰望你

我的神啊!我所依靠的!

这张专辑刚刚发行的时候,我很喜欢这首歌。

大概是四、五年前的事了吧!

16 岁的我还不知道秋天的滋味是怎样的,以为自己一辈子也无法品尝秋天的味道。

没想到,现在我就已经度过了人生中的首个秋天。

秋天,是美丽的。

真的。

它没有春天百花齐放的壮观,也没有炎炎夏日的热情,更没有冬天的漫天飞雪。

秋天,有落叶,满地的落叶,还有寒冷的风。

秋雨之福。

 

也许在热带国家长大的我们都不明白春雨、秋雨到底有多重要。

但对于温带国家的人就不同啦!

 

这是在网上找到的一篇讲章:

温带国家的农夫的努力得配合天下甘霖才能取得最好的成果。尤其在气候干燥的国家,雨水稀少,撒种前要等秋雨来到,滋润田地;收割前盼望下春雨,农作物才长得好,可望丰收。但秋雨春雨都不在农夫的控制之下,他们只能忍耐的等候秋雨和春雨的来到。”

 

秋雨浇灌大地后,大地才能得到滋润,农夫方能撒种,新的一年才有期许。我们呢?

回顾这一个秋季,我的生命仿若历经了一场秋雨。

就像这首诗歌所说的:我虽经过流泪谷,你使它为泉源之地,盖满秋雨之福。

如果将我的生命比喻成一块大地,而今,秋雨滋润了它,也预备了它进入新的一个农耕期。走过了流泪谷,干枯的大地得到了滋润,而今,是时候播种了!

眼泪流够了。

开心的,伤心的,痛悔的,忧伤的,感动的,怀疑的,挂虑的

这个秋季,我枯燥的生命有雨水的洗涤,甘霖的滋润,这块土地,已经预备好了!

让上帝来撒种,让我的生命来开花,但愿,收成的时候,有果子!

 

收信的喜悦

今天早上,受到了几封电子邮件,很开心。

沉寂太久了,是时候开始努力写信了!

很喜欢读信件,虽然有的只是短短的几行,有的是几个小段落,有的是小型的短文,但每一封信件都夹着许多的思念、寄托着许多的情怀。

每一位曾经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痕迹的朋友,他们的鼓励都成为我的动力。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失败的时候,望着墙上的照片:

每一张笑脸都告诉我:哦不!你曾经在我的生命中给了我小小的鼓励!

而今,你们成为了我的鼓励。

也许你们不知道,你们短短的几行字,已经足以让我欢笑一整天了!

恨不得你们都还在我身边,让我捏捏你的脸庞,让我紧紧捉着你的手,让我们一起开怀的大笑。但更感恩的是,一直到今天,我们还是朋友 =)

 

新的开始

 

我知道  

雷圣雄

 

早上听这首歌,突然间想写下来:

           

            爱叫你和我活在一起

有了你,所有问题我都不必担心

当我无助的时候

你用温柔的声音让我的每个明天都有信心

           

爱让你和我靠在一起

因为你,我的脸庞没有一颗泪滴

你像明亮的星星

漆黑照亮我的生命,该怎么回报?

 

我知道,有些时候,我的情绪像天气

也知道,你会原谅我的孩子脾气

现在回想我们的曾经

感谢你让我在爱中成长

我答应,我会爱你直到最后一口呼吸

我答应,我会爱你,真的爱你,永远爱你

 

我的情绪真的好象天气一样:时好时坏

谢谢你,在我情绪不好的时候,愿意包容我

谢谢你,在我难过不理睬你的时候,你没有怪罪

谢谢你,让我在爱中成长

 

            小插曲

            上个礼拜的 caregroup discussion 的时候,Michael 问我们什么是有意义的生命。

            我很想这么回答他,可是我始终没有回答他。

            很想告诉他:对我而言,有意义的生命就是每一天都:

1.  知道我被爱

2.  知道我依然有能力去爱

如果他知道这是我的答案的话,应该会偷笑吧!

因为大家的答案都很 normal,只有的我的那么非同凡响(注:奇怪/特别)。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许下这样的承诺:我会爱你直到最后一口呼吸

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将来会否变心

因为我不确定自己能否站立得稳

但我还是愿意告诉你:是的,我愿意爱你,我愿意为你付出所有

我愿意努力守住我的承诺。

 

秘密

很多人都知道我有很多秘密,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我的秘密是什么。

我当然不准备公开我的秘密啦!哈哈!

自小,我最爱看的故事书就是秘密花园啦!

很喜欢故事中的秘密花园,常常看了一遍又一遍,仍然不舍得放下。

很喜欢当主人翁打开秘密花园的那一刹那,被满院子的花朵所吓到的那一刻,从心里涌出的:不再是之前的那股愁眉不展的苦脸了,而是满心的喜悦和无限的感恩。

希望有一天当我的朋友开启我的秘密花园的那一刹那,他们的脸上流露出的也是那样的欣喜。

我的秘密花园:Under Construction

 

礼物

包扎礼物是一间快乐的事,你说对吗?

就像妈妈煮的饭菜一样,因为有妈妈的爱心,所以特别好吃。

包扎的礼物,因为有送礼者的爱心,所以收到礼物时特别窝心。

 

时间

几年前,曾经读过一本书,书中有一句话到今天我都不会忘记。我们能够给予朋友最宝贵的礼物,不是金钱能购买的,也不是我们的影响力所能换取的,而是我们的时间。当我们用血汗钱买下礼物后,我们能够再去赚钱换回同样的物质享受。但当我们将时间给了朋友,陪他们聊天,陪他们走走,陪他们谈心,为他们准备一份甜品,跟他们一块儿喝咖啡,我们已经给了他们最珍贵的礼物。时间是我们的生命,当你付出了时间,你就付出了生命的一部分,再也无法换回了!纪念册里,很多谢谢的话,不是因为你为朋友做了什么,也不是你给了他们什么,而是你愿意陪伴在他们的身边的时间,你愿意听他们的心声,你愿意静静的聆听。

 

常常觉得自己很自私,花太多时间给自己了。喜欢独个儿静静的呆在房里,喜欢独个儿弹琴,喜欢独个儿到外头去散步,喜欢自己一个人画画、看书、骑脚车,喜欢静静的欣赏美丽的世界,喜欢孤寂的夜晚,喜欢宁静的早晨,却不愿意花多一刻去看看朋友,去写一封鼓励的信,制作一张温馨的卡,拨个长途电话,邀朋友出去喝杯茶,甚至为他们祷告,发一封SMS。也许,在我成长的世界里,朋友的名号曾经是那么的遥远。虽然近在我的身边,但我为他们付出的时间却是那么的有限。也许,在建立友谊、珍惜朋友的这门学问里,我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我还有很多功课要学习。学会稍微放手,让朋友多一点融入我的世界;学会稍微敞开心胸,多一点包容不同的朋友,即使我们的价值观是那么的不同,即使我们的出发点差异是那么的大,即使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我开始学习放下了主见,接纳不同的朋友,因为耶稣也是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