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位樹醫生: 約翰.戴維John Davey by 張文亮

大自然的每棵树、每朵花、每株草的生长,
都不是只为自己,所以大自然才会那么美丽。
这提醒我,喜乐的人生,是活着不为自己。– 约翰 . 戴维 –

是人的尊贵,使工作尊贵,
而非工作的名望、财富与权力,使人尊贵。– 约翰 . 戴维 –

他是一个在农场长大的孩子,喜欢观察、聆听、学习。
他喜欢安静一个人看树,甚至爬上树去找出问题所在。
他十分享受工作的乐趣,能救回一棵树就是他的满足。
他从不轻视低薪的工作,忠心且全力以赴地当个校工。
他刻苦耐劳、努力不懈,打造了全美第一优美的墓园。
他坚持爱护树木的信念,不为建设任意砍下生病的树。
他照顾树木、改善土壤,拯救纽约市九成的重病树木。
他的教育只有小学程度,但他的贡献得到世界的认同。

美国国会山庄需要移植大树,需要大量的经费。
美国总统批准他此项任务 “ 预算无上限 ”。
这是美国历史上唯一 “ 预算无上限 ” 的工程案,记者们都很好奇。
总统说:“ 我相信他的人格。”

约翰 . 戴维用他的一生来燃烧他爱护、医治树木的梦想。
他的树木学校和公司培育了数千名同样优秀热忱的树医。
这位要求严格的老师劝勉学生:
要将每棵树木当成一本书,仔细的阅读。
你一生工作的竞争力,就是接受训练再训练。

保护树木的意义,是在保护 “爱”,
当我保护一棵树,我们的子孙可以用。
当我保护一棵树,我们与邻居可以在树下交谈,
当我保护一棵树,我们的社区、都市会更美丽,
当我保护一棵树,更多的鸟类、昆虫会有栖息的所在。
保护一棵树,是给人们多一个机会,可以学习、体会、分享什么是爱。
我们一直在用新的技术来解决新的问题;
我们应该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以爱来维护该有的价值。– 约翰 . 戴维 –

这是一本关于全世界第一位树医生的传记,
也是一本关于一位敬虔、敬业的青年如何影响这个世界的故事书。
但愿我们在维护社区内仅有的树木之余,学习他终身自学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