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

从吉隆坡美达堂信义会走到金马仑高原的原住民教会。
从宽敞平坦的高速公路走到崎岖不平又狭窄的山路上。
从设备齐全的排屋民宿走到竹片搭建的简陋独立屋里。
从喧嚣繁忙的都市生活走到宁静安谧、溪水潺潺的乡村里。
从水泥教堂的四面墙内走到村庄里尘土飞扬的乡间小路上。
从自己安逸的舒适圈子走进文化语言陌生的 Semai 群体中。

这是我第一次以导师的身份参与短宣,与过往的短宣比较起来充满十足的挑战和考验。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学习在六个月的筹备中与原住民教会的同工和牧者接洽和配搭,与传道和导师共同商讨、策划和安排,与青少年共同排练节目和预备活动所需的材料。虽然过程中面对接二连三的问题,包括意见的分歧和资源的短缺,但神的恩典够我用:祂的能力在我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我的有限在祂里面却是丰富。

五天四夜的行程中看见少年人在同一个屋檐下一起生活,其中交织着欢笑和泪水,却也留下成长的印记。在摩擦和冲突中我看见自己的挣扎和跌倒,却也看见了神恩典的记号。服事原住民儿童和少年的过程中看见这群少年人用心的付出和真诚的奉献,语言的障碍和文化的差异并没有拦阻大家热忱的服事。在当地实习神学生的带领下,我们探访教会的弟兄姐妹,为他们检查血糖血压,并为各个家庭的需要祷告。走进每户人家的当儿,期盼其中的成员听到敬拜和祷告的声音,感受到一份真切的关怀和来自天父的爱。

离开之际,一位害羞的原住民少女走到我跟前,给了我一个紧紧的拥抱。再见!她说了一声就转身离开了。我们一定有机会再见到的,也许在地上不会再见,但将来在天上必定重逢。虽然我们的肤色、语言、文化背景、经济条件、生活水准、教育程度有差异,但在基督耶稣里我们都是一家人,在永恒的天国里我们都是天父爸爸的宝贝儿女,因为在十字架前地是平的:没有高低、贵贱、贫富之分。

望着金马仑美丽的星空,我想起了年少时期曾经在同一片天空下的感动和立下的心志。我愿意将一生交给祢,来回应祢的爱,尽心尽性尽意尽力来爱祢,成为圣洁蒙祢喜悦的器皿。我愿意用我一生服事敬拜,用我一生来宣扬祢的爱,我要让全世界知道那加略山的爱。但愿我这一生持守这份心志,回应祢的大使命,专心爱祢,忠心继续为祢走下去。

bty

主  祢要往哪里走  我就跟祢走
领我走到世界尽头  一生不再回头
让世界听到我们敬拜  我们的祷告
让复兴从我们开始  将主爱带到人群中
纵然有许多的问题  我也不放弃
祢大能赐给我勇气
我会勇敢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