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伸出手来轻轻地拍女孩的肩膀  她转过头来望着我  泪眶满盈
悲痛的神情让我的心十分沉重  不晓得该说些什么  只能站在她身边陪着她
数个小时前  她带着年迈的母亲来到医院  心情十分急切  但母亲的状况稳定
我注意到她眼里的泪珠  便安抚她  告诉她母亲需要住院  但暂时没大碍  请放心
但她母亲的状况急速恶化  突然间失去了意识  心跳不规律  就这样倒下去了

我们迅速为她进行心肺复苏术  无数次的电击和多重药物双管齐下  却没有任何效应
她衰弱的心脏无法再负荷任何的挤压  我们已经尽了最全面的努力  她还是离世了
冰冷的身体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  脉搏停息了  她在世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

数个小时前  她仍然有说有笑地告诉我  自己的状况有些好转了
我轻抚着她的前额  虽然不完全听得懂她的伊班话  但她对生命的热情让我感动
对于她的病情  我并没有太多顾虑  血糖指数偏高  呼吸频率有些急促  但报告正常
为她套上氧气鼻导管后  便忙着看其他的病人了
她昏倒的那一刻  才知道情况不妙  立时抢救  且与死亡搏斗了许久  最终才宣告放弃

死亡  在日光之下  是惯有的事  令我们慨叹人生的短暂、虚空和无奈
但日光之上  那更美好的家却是我们的归属  我们终其一生所盼望、等候、向往的家乡

人世间有痛苦、有泪水、有恐惧、有挫败、有绝望、有失落、有分离、有死亡
友人在异国被扣押  暂时无法离境回国  无法自由行动  但分享中却流露希望的信息
因为这世界始终不是我们的家  环境再怎么恶劣  抬起头来仰望十字架上的耶稣
在他里面平静安稳  重拾信心和勇气  跟随祂行在水面上、走在旷野里

In this world you will have trouble. But take heart!
I have overcome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