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的黄昏天空

周末安静的夜里  晚风习习
诺大的房子里  只有我一个人  单身只影  享受难得如此宁静的夜

来到古晋将近一个星期了!
中央医院的行政部让我们休假数天  星期一才正式上班
如此一来  我有了多余的时间练习驾驶珍妮阿姨让我暂用的灵鹿轿车
我挺喜欢它蓝绿色的车身  昨天还特意替它洗澡  到油站去填满油箱
由于自己对于汽车的基本认识十分有限  下了一些功夫研究如何保养汽车
没想到竟连汽车的前车挡该怎么掀开都不懂  只好向油站的服务人员请教
热情善良的他们十分乐意赐教  我才知道开关就在驾驶盘的隔壁
他们也示范如何检查电池箱的水位和润滑油的容量  顺便为雨刮水罐添水
离开之前  还为前后的轮胎打风  气压 29 PSI  轮胎鼓起来  准备出发咯!

虽然自己的驾驶技术并不完美   握着驾驶盘  心里的那份稳妥从天父而来
我学习开车到医院去  从我居住的区域到医院仅仅十分钟之久  方便得很
三哩的交通圈那儿最考功夫  即或身后的司机失去耐性  我得冷静深呼吸
不慌不忙  待车流量减少时  方勇敢踩下加速器踏板往前冲
哈  松了一口气!  新手上路  原来  只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  心平气和驾驶
马路并不如虎口般可怕  得专心  打起十二分精神  不理会手机传来的铃声
双手稳扶着驾驶盘  顾及自己和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危  培养礼让的精神
看似简单  做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因为安全驾驶考的是专注和耐性
好的开始  就是成功的一半
我期许自己成为安全的驾驶员  正如我的专业操守  成为安全的实习医生
安全抵家时的成就感就像孩提时学会骑脚车后的那份愉悦  感谢天父 (:
刚才 饭后散步时  就瞧见一位父亲在学习骑脚车的女儿身边鼓励她
他边跑步  边为她打气  你可以的!不要放弃!
而她  虽然有些摇晃却没跌到  虽然脸色有些惊慌  却没有放弃的念头
学习  就是这么一回事  需要坚持下去的毅力  始终把持着最初的信念

雷声隆隆  看来今晚将会有雨声伴我入眠  (:

开始定居此处 心情  仿若回到曾经离乡背井到他乡留学的日子
重新去认识这个都市  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  建立交际网络
重新为自己购买蔬果  熟悉附近的银行、商店所在  与人打交道
只是熟悉的脸孔已经不再  闹哄哄的气氛也被幽静的环境取代了
身份也不再是学生了  披上白袍之后的我们肩负着多一份的责任
年轻岁月的热忱  逐渐在成长中 多了一份缄默  一份冷静、淡定
过去的装备和接下来的考验  塑造着我们的医者心肠
从群体生活中  抽离  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学会将自己看得更透彻
两年过后  自己最初的信念和使命  会否改变呢?

我不晓得。

夜  安静得很  屋外传来  滴滴答答的雨声
lovers concerto 的音量虽然小  却分外清晰  仿若夜的交响曲

Corrie Ten Boom 在 Prison Letters 一书中收录监狱中的家书
她在被囚禁的日子里  虽然单独一人面对四壁  却写下了这句话
‘I am continuously looking at Him and trying not to be impatient. I won’t be here one minute longer than God deems necessary’

今天  无论我身处何方  在神的手中  非必要的话
我不会逗留在此处多一刻  或  少一刻
等待中也好  被压迫也好  在动乱中也好  甚至在腐败的政局中生存也好
面对贪权、舞弊、邪恶的势力  失望、颓丧和挫折感如枷锁般约束我们
但 Corrie Ten Boom 从监狱中向举世宣告 Jesus is Victor!

同样的  我们也可以如此宣告  耶稣  他已经得胜了!
明天是复活节  耶稣得胜了死亡的权势  他复活了!
急于逃避、离开、脱身并非终极的解决之道
因为我们要站立在这国土上  宣告他已得胜了黑暗的权势

清廉的政府  正义的律例法典  公平的制度  正直的道
从敬畏神的义人呼求开始  从我们自己每一天诚实的选择开始
国家的前景再怎么不乐观  我们相信且深切期盼  天上那更美的家园

in the sweet. by and by. we shall meet on that beautiful sh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