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的日子  到医院去复诊的次数多了  跟医生打交道的机会自然多了
她喜欢将自己所有的毛病告诉医生  耳聋眼花  头昏胃胀  下肢麻痹  失眠无胃口
无奈的医生只有苦笑着  婆婆  你的年纪大了  身体开始出现状况了
当然  政府医院的诊疗所有上百位的病人排队  医生根本无法细心慰问
对于病情  他们无法详细为病人解释  更无法仔细检查探究个中原因|
尽管他们关心病人的情绪健康和家居状况  症状需要进一步的检验
却碍于资源的限制  医生也束手无策  只有边记录档案  边聆听长者的苦诉
如此的医药服务  与国外较为完善的医药系统相比之下  自然逊色多了
那里的医生有充沛的时间  专注聆听、了解病者的需要  一一为他们分析、讲解
有必要的话  定然安排检验  以排除病情恶化或患上严重病症的可能性

婆婆了解医生的苦衷  上百位病患等着看病的心情  所以她没有任何怨言
我们的国家境内  许多远离大城市的乡镇  尤其内陆地区  山林江河地带
零零星星的村落遍布着茂密的森林间  其中住着无数的族群
这些寂寂无名的甘榜  仍然缺乏完整的医药设施  面临医务人员不足的景况
同样的大城市地带一样尚存着贫民窟  穷苦的居民每天努力为一口饭挣钱
他们的生活极为贫乏  为升斗米粮折腰  他们一样无法支付昂贵的医药费
生病了  只有到医院的诊疗所去等上数个小时  匆匆会诊后拿药就完事了
百姓的医药知识尚未普及  乡镇医药设备的不足  专业医务人员的短缺
在这个发展中的国家  资源分配体系有待发展  以期达到更健全的医疗服务

就像海边的沙粒  她无助的身影  在茫茫人海中显得更为渺茫

重新站起来  需要体力  更需要克服心理障碍的勇气和毅力
虚弱的身体  终日坐卧  腿肌自然萎缩无力了
公公劝她殷勤操作  但她十分不情愿站起来  因为她害怕跌倒
病愈初期  她几度失去平衡  跌倒在地  造成轻微的伤痛
但这一来  却让她感到失落  对于自己徒步行走  失去信心
隔邻  同样的个案  但这位年迈的妇人  却选择站起来  扶着架子走

面对人生的风暴后  我们可以选择积极地面对人生的态度
也可以带着负面的态度来承受风暴带来的伤痛、失望、摧毁
今天正值日本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过去一年  这个国家已走向康复的路
福岛的核厂事件曾经震撼全球人民  至今方圆20公里的居民仍未回返家园
政府格外关注生还者的心灵健康  也有自愿团体关怀这群可能孤独死的人
悲痛的心情难以忘却  但日本天帝和全民定意走出悲伤  更坚强面对灾难

生命  可以是脆弱的  也可以是坚强的
跌倒了  受伤了  失去后  抹干眼泪  重新站起来  需要莫大的勇气

鼓励婆婆不要放弃  不要偷懒  一起勇敢  站起来!

此行来到马鲁地  还未到山上的荷花塘去赏花
多半的时间待在屋子里  或到图书馆去啃书
婆婆从来不明白我何以安与如此古板干燥的生活
我笑一笑  心想  不需要解释了

她喜欢聊天  她需要人作伴  需要谈话的对象  喜欢热闹  喜欢人群
我则恰好相反  我喜欢安静  我喜欢独自一人的生活  我喜欢留在家
他们说  静态的人喜欢看书、写作、听歌  动态的人喜欢登山、旅行、交际
我是个百分白静态的人  但我也喜欢登山、旅行、交际  也许并不太热衷吧

清闲的日子  阅读  写作  听歌  我已经很满足了!
尤其看了一本好书  写了一篇文章  听了一首好歌  已足以让我的心飞跃了
来这儿度假  暂时没了网际网络的方便  却让我更专注阅读  思考  写作
陪伴在婆婆身边的日子十份写意  听她讲故事  为她按摩、搓搓小腿
夜晚替她打针  偶尔念圣经的诗篇给她听  陪她看淡米尔文、中文、英文新闻播报
多半的时候  坐在她身边  躺在她身旁  就已经足够安慰她孤单的心了
听她讲起陈年往事  米饭曾经是多么的香  用火炭焖的汤特别好喝
屋外的红毛榴莲和番石榴怎么都不结果了  还有那七里香好像没有开花了
孩子长大了怎么都不在身边  某某老伯跌倒后折骨就身亡了
然后陪她等待公公回家

她的心上系着的就是这个家  这是她亲手建立的家园

七里香 (:

昨天傍晚时分  凉风习习  夕阳的余晖伴着和微小的雨水温柔地挥洒着大地
那一瞬间的感动  仿若回到Castlemaine 那一个难忘的黄昏
再一次置身  那由阳光雨水彩虹和一片金黄色的草原构成的乡野
去年有机会到那儿小住几天  友人居住的房宅相当宽敞  黑白搭配  外观极为简朴
简直就像童年时期阅读外国儿童文学著作时  脑海里所想象的农庄
前庭后院皆是辽阔的原野  多年的干旱  导致其上生长的野草呈金黄色
偶尔野生的袋鼠在丛林间冒出头来  胆子大的更甚  索性到家门口来向你问安
放眼望去  数十里以外尽是金黄色的浪涛  村庄里各户人家相距甚远  生活如斯安定
晚风习习  我极享受眼前怡人的景色  黄昏的空中  金光透射云朵  小雨轻轻洒落
天上划过一道彩虹  心里发出一声惊叹  哦  上帝  你的创造实在完美无瑕!
啊  将来有机会  我也希望自己的家园坐落在这样的一片天地
村庄的生活是简单的  没有城市的繁华和喧嚣  没有尘埃和杂音的烦扰
我期许自己的生活是简朴的  不需要任何的修饰  不需要华丽的装扮
我只想单纯地呼吸着  生存着  活着  为了敬拜  为了事奉

返璞归真  活出真正的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