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一个星期了

喜欢  马来西亚的天气

炎热潮湿的气候  地方研究的课本总是这么形容我们赤道国家的天气

我喜欢温带国家  浪漫的四季  但在他乡念书的日子久了  我怀念马来西亚的炎热潮湿

我属于热带国家  我的心  属于这片土地

 

昨天  有股冲动想到理发店去  将头发剪短  但理发师不在家  只好暂时打消念头

我该换个新发型么

这么多年来  自己一贯的发型都没有太大的变化  踏入新的一年  新的季节

告诉自己  也许  是时候尝试新的发型了

 

今天到药剂房  买了 antimalarial 的药物了

尚等待着院方捎来的信件  准备下个月到吉隆坡的印尼大使馆去办理 visa 申请手续

说实在的  真佩服自己的勇气  安排这段旅程  独自一人  前往婆罗州境内的一所医院去实习

一直希望有机会参与 medical mission 的工作  但总是等待机会也不是办法呀

得自己提起勇气  开创机会  接洽不同的机构  联络有关的人物  发出申请的函件

寻找机会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制造机会去完成这些年来自己的心愿

万分的期待  踏上这段非凡的旅程

 

最近  看了一出电影  主题为恋爱故事

这几个星期来  自己对这课题有多一点认真的思考  但至今  还未有任何的结论

爱情是微妙的  心动的感觉  我想  只有身在其中的恋人  才会明白其中的甘甜

互相信任  彼此坦诚  以真挚单纯的心相待  让爱情更为真实  坚贞  永久

学习去爱一个人  我想  需要很大的勇气  去相信对方  去接纳对方  去包容对方

因为美丽的爱情  并不是自私的占有  更不是自我的推崇

学会爱自己  接纳自己  珍惜身边的人  接纳不可爱的人  才会懂得爱一个人

爱的功课  从来就不简单

在一个家庭中如此  在一个团体中如此  在一段亲密的关系中  更是如此

 

暂时就写到这里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