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今天是我们的国庆日
怀念中学时期的庆典 甚至就读学院期间 
三朋好友 总是在这一天相聚 欢呼倒数互祝国家的生日

我爱我的国家 我的故乡 伴我成长的土壤 川流不息的江河 宛如记忆的长河
即使告别家乡 飘洋过海 到外地升学 我依然向往故乡的河畔
绵延的山脉 绿意然的丛林 潮湿的沼泽泥泞地 空中飘扬的尘土
地方研究课本中 赤道气候的炎热潮湿 原来是那么的真实
崎岖不平的柏油路 晴天雨天决不打的档口 锌版木头挡住了经年累月的风吹日晒雨淋
小贩的叫卖声 残旧脚踏车的铃声彻巷子 熟悉的对白 随之而来的笑声
马来西亚是个美丽的国家 当然 我们并不完美 但我依然爱我的国家
虽然缺乏雄厚的财力 但我们的国家 抚育了上千万个才子 栽培了无数个莘莘学子
虽然不足已称为顶尖优秀国家 但在各个领域里 多年来的发展和进步 已经结出了硕的果子

平凡的小市镇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上演着平凡的剧情 记载着平凡的故事
我却不会忘记 食堂老板的慷慨 清洁工人的认真 级任老师的鼓励 理发师的苦衷
文具店的员工 杂货店的老板娘 百货公司的上司 巴士司机的直率 值班的保安员
照相馆的服务员 椰浆饭档口的一家人 预备美味炒馃条的主厨 隔邻的驾车指导师
平凡的角色 点缀着我成长的记忆 平凡的我 来自一个平凡的小市镇

虽然我不完全了解国家的政治经济趋势 虽然我对国家的局势并没有全面的理解
但我还是爱我的国家 飘扬着马来西亚的国旗 挺起胸 高唱马来西亚 爱国情操当然不只活在这一天
更在平凡的生活中 以身为马来西亚子民引以为荣 尊重国家的领袖 不诋毁国家的政策方针

国风情固然美好 温带气候的春夏秋冬牵动浪漫的气息 热情的欧美族群让我们深感兴奋
芝士火腿热狗的高脂肪快餐为诱人 放眼望去平坦的原野一望无际 数十万里的高速公路
我想 再怎么舒的生活 却比不上自己的国家 毕竟 我们的根属于马来西亚
毕竟 这个国土抚育 栽培 造就了今天的 我

马来西亚 生日快乐

天父 我们祈求的祝福 这是属于的国家  的子民 侧耳垂听我们的呼求
我们需要 我们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