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六下午  得知我的婆婆中风了

我的心痛了一阵子

那天正是我们的社区嘉年华会  在欢乐的气氛中

我的心却是度的焦急



那天晚上  我这么想

如果时光隧道的存在
我多么希望可以回到十余年前


那个时候的婆婆  年轻力壮  十分能干的一手打理一切的家务

厨房是的天下
家里总是一尘不染  院子外的鸡寮是
的地盘

什么都难不到
就像诗词里吟颂的母亲 
成为家里的支柱  孩子们都爱戴  尊敬  这位妈妈


这些年来  婆婆的健康每况愈下  尤其今年  身体欠佳 

药箱里堆积如山的药物让无法消
受  疼痛让
周身不舒服 

不知不觉   在偶尔的谈话中发觉   老了  却是老了


只想  好好照顾  陪在身边


至今  还无法联络上婆婆 

希望待会儿通电  能够听到熟悉的声音


希望  不会太迟

去表对婆婆的孝心  去关心  去爱




进入儿科的首个阶段  很享受其中的学习过程

面对生病的孩童  需要有很大的耐心

面对孩童的父母  需要有更大的爱心

他们的焦虑  他们的急切的心  大概我们不明白  毕竟父母心
只有为人父母者才能全然明白


将宝宝轻轻的抱起来  未足月出生的宝宝十分

但他们的笑容一样充满生命力

一样带来光般的希望


知道么


简单  就是一种快乐


也许  很多时候  我们轻易地忘记了

简单  就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