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痛快的
个星期来  开始落实我的 动计  汗流浃背的感觉  真痛快

I need
wide spaces in my heart
Where faith and I can go apart
And grow serene

Life gets so choked by busy living
Kindness so lost in fussy giving
That love slips by unseen

I want to make a quiet place
Where those I love can see God’s face
Can stretch their hearts across the earth
Can understand what spring is worth
Can count the stars
Watch violets grow
And learn what birds and children know

我喜欢这首诗词
我想  那是因为自己有同感吧  忙碌的生活中 腾出来那段安静的空间
让自己从天空的飞鸟和路旁的野花看到天父的爱

再次 体察 童年的纯朴 简单的快乐

 

 

 

这几天来  写我的个案报告
5000
字的 case report

个案的主角因为婚姻关系的变化  引发了精神分裂症  陷入一片恐惧之中
度缺乏了安全感
精神状况反复出现症状  人生进入了中年危机的阶段
却在这么关键的时刻  婚姻破裂了 丈夫不但弃而去 还将赶出家门
家庭摧毁了 而今的  孤零零一个中年妇女  进入精神病院
靠着社会福利金来养活自己

谈及对未来的憧憬  人生下半曲的节拍  将来的展望
笑笑着
就像一般的女人  心里渴望的只是
幸福的家庭  朋友的支持  稳定的工作
除此之外  别无所求

有机会重新弥补这段关系吗  我这样问  轻轻地叹息
笑笑地说  很难
我想都没想  就脱口而出  很难
就是说  不是完全不可能咯?
这一问逗得笑了
不是不可能  但是很难

对现代社会新新人类的婚姻观  有深刻的反思
婚率的大幅度高涨  反映了分居和婚的趋势
逐渐大

虽然这已经不是崭新的社会课题  但最近解除了许多个案  心里感到很难过
前几天  途经购物中心的书摊 无意中在童书的方格里 
发现这么一本 帮助年幼的孩童面对父母婚变的书
童书中的女孩感到很困惑  责怪自己
也不明白为什么爸爸和妈妈再也不能一起住
但透过作者的分解  女孩慢慢明白
虽然父母离婚
但他们始终是一家人

如此年幼的心  就得承受这样的折磨

我们的爱情和婚姻观是不是有待检讨呢
一直都很喜欢这首诗歌  不要惊动爱情
或许曾经听过
不妨再次重温其中的词句  在温婉的歌声中
尝试明白天父的心意

爱情  大水不能淹没

等待的结果  往往是甜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