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的 除夕夜和年初一  很享受跟朋友相聚在一起的时光
虽然家人不在身边  心里的牵挂却没有夺取欢庆新年的乐趣
播放新年歌曲制造新年气氛
虽然没有红包的装饰和芦柑的摆设  团圆  却让我找到了归属感
很美好的感觉  家的感觉
游子心  着的  等待着的相聚的欢乐
远在家乡的爸爸妈妈  年纪步入人生半百的黄金岁月  外地工作读书的姐姐妹妹  守在家里的弟弟
纵使距将我们分开  在天父的爱里  我知道  他们都有的眷顾  我并不需要忧虑
节期  再次唤回前不久  记忆里曾经的这首歌  家是一个圆
重新去琢磨文字中  同感作词者的思乡之情
这是一深厚的思情 

 

家是一个圆  永远的挂念   用真心祝福 用真情画圈
不管走多远   让手儿相连  岁岁年年  我们团聚在家园

曾经寂寞上路的月台   未来征途满心的期待
如今热闹回乡的车站   回乡过年的车子快开

一声一声  岁月走得好快  送走羞涩独自面对成败
一声一声的火车汽笛  远方故乡默默在等待

曾经妈妈  字字句句的叮咛  是睡梦中最深的思念
曾经爸爸  温暖有力的双手  是风雨中坚强的不变

回家路上且把辛酸忘  哄妈开怀合家团圆
不怕风雨大步迈向前  精彩人生就在明天


想起昨天晚上的一段对白  说得更贴切些  一段独白

 

Yoni 带了九岁的妹妹 Michelle 一块儿来吃团圆饭 
可爱的妹妹  圆溜溜的眼睛  精淘气  个性活泼 充满无限的热情 
脑筋转得快  满脑袋的问题  让从来不甘寂寞  开起口来滔滔不绝
很快的  在含蓄的亚洲人中间  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上  做哥哥的转过来  语重心长的说了一段简白的话

虽然妹妹淘气  照顾妹妹需要很多的精力  但每 天晚上放工回来
拖着疲累的身躯  推开家门  第一件想做的事
就是将妹妹搂在怀抱里  亲亲的脸颊

哥哥的眼神是幸福的  语气充满着怜爱和关怀
做他的妹妹  多幸福

虽然我很肯定他一定对妹妹说过这一番话  但如果我拥有一部录影机的话
我一定会录下这段独白  将来妹妹长大后  这句话将会一次又一次的提醒
哥哥深切的爱

哥妹情  就是那么美好

虽然我没有哥哥  但一个家庭里  兄弟姐妹间彼此的拥有  实在奠定了一个家庭的和睦之道
谢谢天父  温暖的家庭  有他的爱丰丰富富的浇灌其中

新的星期  新的开始
我也该休息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