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笼罩的天空  纷飞的雨丝  略带寒意 
空气中凝聚着淡淡的秋意  感谢神  凄凉秋景
幽暗的空间里  琴键谱出的音乐  在空无一人的厅子里  起了回音
折射出的那道光芒  却驱走静的心内  那莫名的郁闷

匆匆的脚步声起  放慢下来  消失在空气中
转过头来  缅甸的男孩笑着  继续弹吧  犹豫一阵子
不介意我站在这个距看吧  我想学弹钢琴
错愕了一会儿  我点点头  继续敲打的琴键  当然  很不自在
他笑笑问道  这是的曲子吗
我摇摇头  他说  继续弹吧  嗯

过了一会儿  他坐在我隔壁的钢琴前  用他锐利的听觉  配搭我的曲子
弹奏出音乐伴奏曲  弹得很不错  我朝他的方向望去
原来他的左手受伤了  稍微褪色的石膏支着近乎整个手臂
他也笑笑  大概意识到我很不自在  他主动站起来说  我得开了

Nice meeting you!

高个子的他  棕色的头发  白皙的皮肤  褐色的眼睛  友善的神情
伸出他的手  对了  叫什么名字
我简单的答了他  他笑笑  拎起上的背包  再见
转眼间  就消失了 

我才想起  我竟然这么没有礼貌  竟然没有问他  那么  叫什么名字呢?

突来的 际遇

走在前往校的住宅区人行道上  安静的住家  巷子里的人影几乎消失了
偶然注意到一件曾经视察的小房子  年前曾经陪同一名伟大的母亲视察的白色房子
房子外面有好几簇瑰花  十分美丽  点缀着花瓣的水珠落在手心  带来冰凉的寒意

感谢神  路旁
感谢神  瑰有刺

风暴中学习赞美  永远不简单

晚上小组查经  grace 分享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  Footprints in the Sand

这个晚上  却深深地提醒我  将我们搂在怀里  陪我们走过风暴的
是那双强壮的手臂  是那颗永远不变的心

天父爸爸  陪我们一起  走过生命中的风暴  生活中的不愉快
我们并不全然明白  但我们可以选择相信  选择感恩
选择一条不易走的路  挣扎  但至终顺服

感谢神

一个星期的 Psychiatry rotation  让我有许多反思
在自己的信仰和专业操守中取得平衡点并不容易
面对被精神病所缠绕和捆绑的病例  恨不得  他们知道

 

走出忧郁的幽谷  走出精神分裂的阴霾
他们并不孤单  身边关爱他们的人  可以陪他们一起走

但更恨不得
澳洲这块土地上的千千万万人口  能够在信仰上经历  复兴

我们

走出那虚无的空间
迈向永恒的真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