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was young i would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邻居诸多的投诉  让家里的狗狗不得不被送走  有许多的不舍
但毕竟生活在一个群体  就得学习彼此迁就  彼此尊敬  彼此包容
当狗狗的闹声 干扰老人家的睡眠  为友族同胞带来许多的不变
邻舍之间的友好关系
我们选择了让狗狗开 

我不敢走到门外去看  看它们被送走的愁容
我不敢去听  听它们发出的哀鸣声 
  真的很令人难过

when they played i would sing along
it made me smile


它们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快乐  调皮的小狗  虽然淘气
但奔奔跳跳起来 十分笨重  背部垂着浓密又卷曲的灰白色毛发
乌黑的嘴巴  闪亮的眼睛  短短的脚跟  可爱
它是我的狗  它的名字很特别  很美丽的名字

我给它取名为 隐基底  En-Gedi  小名为迪迪

隐基底是个地名
是以色列沙漠地带的一个绿洲  在
干旱的荒野地带中的清泉
中东地带的天气多半属干燥炙热  清凉的泉水常常为来到溪水边的鹿群解渴
当然  著名的诗人大卫王在这里也写下许多经典美丽的诗歌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O God

O God, you are my God
earnestly i seek You
my soul thirsts for You
my body longs for You
in a dry and weary land where there is no water

迪迪十分凶猛  对路过的陌生人十分不客气  吠起来常常跑路人了
今年初  它出生的时候  我已经返回墨尔本念书了
所以一直都没有机会见它  一直嚷着父母不要将他送给人
前几个星期 回来  才抵家门口  它不认得我嘛  就不停的对着我吠叫
但很快的  它就认定    原来这位陌生的女孩是我的主人也
温顺起来的迪迪令人怜爱  抚摸它的时候 
它会一屁股坐在地上  紧贴在身边  任主人来疼爱它

妈妈也一样  窈窕的身形  披着漂亮的棕褐色毛发
十分懂得人性  对主人十分贴心 
很听话  很懂事  很讨人喜欢

我们一家都很爱它们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

狗狗开过后的中午   我在打扫院子的当儿
这首经典老歌突然在我的耳边着  我开始着  着  不知道为什么
昨天的日子  昨天的光彩  昨天的老歌  昨天的欢乐
涌上心头的  是对过去的许多不舍   许多牵挂  许多惦念
串成的  是昨天的回忆

最近  爸爸 常常商议着  计卖了老屋子  买另外的房子
打扫院子的时候  心里想着  这是我长大的地方
十三年前  举家从诗巫来西马不久后  就入住这间排屋了
创意性的家居摆设   让这简单的小屋子充满了许多色彩
我们年少的岁月  弟弟妹妹的童年岁月  都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印记

but they’re back again
just like a long lost friend

前天  从少年营回来   :)

曾经年少过  曾经期待营会的到来  曾经期待那四天三夜建立的情谊
曾经享受激烈动过后汗流浃背的痛快
曾经  也像小组立决大部分的女孩一样 
安静的躲在角落头  不敢发言  含蓄的保留自己的想法
曾经  在营会举手回应  走到祭前   立下心志

面对少年人  我可以认同的是  也会有代沟的时候
大概平时较少接触少年人
面对这群  Y  时代的年轻人  我突然间少了聊天的  话题
倒是小组里有个小男孩  跟他谈起话来特别投契
大概我们有一些共同点
或是  我长得很想他六年级的时候  曾经抽出时间帮助他写好华语作文的恩师
( 他是这么认为

我喜欢少年人

喜欢  他们的年轻  前方漫长的道路  无限的潜质
喜欢  他们的赤子的心  坦诚地面对身边的朋友  导师
喜欢  他们的情怀 
渴望自由  渴望寻找自己  渴望受到肯定 
渴望得到尊重  渴望真爱的情怀
喜欢  他们的魄力
喊着口号  团结一心  共同挑战高峰的热诚
喜欢  他们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充满着不同的色彩
心情愉快时的蔚蓝  忧郁懊恼时的灰暗
时的蒙蒙细雨  雨过天晴后的缤纷彩虹
当然  有的时候  复杂的心情  我也不晓得该如何描述
但也因此  让年少的岁月留下不一样的色彩吧

小组里的每一位女孩  每一位男孩都是那么的独特
那么的可
默  默  主  被
他们都一样的可爱

只是希望  在手册上写下
对我而言  耶稣是个陌生人  的那位男生
还有隔壁那位  对我而言  耶稣是个神话  的另一位男生
走过了三天夜的学习和分享  能够进一步  认识这位非同凡的人物

祝福每一位年轻的朋友  把握自己青春的岁月  拥抱自己奔腾的情怀
寻找  创造  属于自己的未来  走在天父为们用心计的道路上

在人生跑道的起步点

选择

  的方向
Go! Go! Go!

跑吧!少年
一生一世  走在真理的道路上  活出荣耀的王子公主身


年少的时候喜欢十玄的歌曲  年轻的心 
现在依然喜欢  献给每个年轻的

在心中  有片流落的岁月  背起了行  流浪到陌生地方
前方的路  反反复复的重  何处是尽头  才能找到出口

游子心  带着幻想的希望  让梦飞远方  追逐执著的最初
年轻的心  燃起同样的情怀  驱不散心中  那一声声的呼唤

我们年轻的心  不分四季  飘荡在蓝蓝天空
无法停止的岁月  奔跑在每个自由自在方向

我们年轻的心  赤子的情  像是雨后彩虹
真诚中没有缺点  心中的那颗是年轻的心

those old melodies still sound so good to me
as they melt the years away..

2009 年即将结束  迎向新的一年

今天  我该带着怎样的心情跨年呢?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