们受  遭苦害  身体没有自由
们有自由  自由的放纵  自由地爱世界

顶没有十字架  却天天背起十字架来跟随主
们屋顶有设计新颖的十字架  在我们心头上却找不到十字架的印记

们一无所有  若有  那就是主耶稣和弟兄姐妹
们样样都有  就是没有那位无枕首之处的主

们在劳动营里  早上四、五点钟  没有温暖的被窝  却逐日与主亲近
们在舒适的棉被里  再睡片时  卧片时  生命逐日贫穷

们很难得有圣经  但他们切切渴慕主的话  把主的话丰丰富富藏在心里
们到处有圣经  但若不是尘封书架上  就是称为理性宰割的对象

们不知道什么是宗派  只知道同有主的生命是那样宝贵可爱
们不但有传统的宗派  而且还有宗派的藩篱

们为我们祷告  伤痛  迫切  生生不息
们为他们祷告  廉价  无力  断断续续


我想  我是属于 ‘‘ 这一
断断续续的代祷  懒 睡 一 族  样样都有却自由的任意放纵
似乎拥有一切却是如此贫瘠的属生命

最近  看了一部影片  一位远到西非服务当地社群的台湾医生的故事
小的时候  聪明的他十分叛逆  但偶然一次在妈妈的祷告事项中
才知道  妈妈常常为他祷告  希望他能够明白
幸福的孩子  拥有的比其他人多  就应该学会付出的  更多
这样  幸福才有价值
他 痛改前非  努力读书  实现了成为医生的理想
但他的梦想是用他的生命影响十万个年青人
大学毕业后  他带非洲区服务当地贫苦的社群  建立孤儿院 
他认清自己的方向  他清楚生命的价值  他活出自己的梦想
他到大学校园和不同的机构演讲  挑战年轻人活出有价值的生命
将他的故事写成一本书  将他的生命化作文字
为的是要年轻的一代  知道  幸福要有价值

幸福的孩子  就要比其他人付出的更多  幸福  才有价值

这是妈妈的祷告  也成为了他一生的信念
我也是个幸福的孩子  有个幸福的家庭   为我祷告的双亲
从小认识天父  成长的路上  有耶稣在身旁相伴  有天父的恩典随着我
家里的经济能力  让我拥有规律的三餐  舒适的房子
国家安定的局势  让我有机会受教育  在和平的社会  接受母国的文化灌溉
发展中的国家  健康的水源  衣足食  无须为下一餐担忧
有机会升学  考入医学院  领取奖学金  留学他乡 
我是个幸福的孩子

幸福的孩子  就要比其他人付出的更多  幸福  才有价值

连加恩  他有个伟大梦想
伴随着这个伟大梦想的 
不是个人的权益  不是个人影力  也不是流芳百世的名声
而是妈妈的祷告  而是相信
能够为这个丑陋的世界带来改变  能够填补这个疮痍满目的世界的
不是教育  不是财富  不是医药  不是政治  不是法律  不是社会家
而是信仰  而是上帝

我的梦想  我也希望能够有个伟大的梦想
但我的梦想  或许是自私的

天父  给我一个梦  一个为单单而发的梦


更新我的 使我贴近的心 看见异象  听见的声音 
更新我的 使我贴近的心   走向祭坛 献上自己给 

就像当年的西门彼得  安得烈  放下渔网  放下自己紧紧跟随耶稣 

得人如得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