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tomorrow! i love ya!

上个星期六晚上  为一幅画上色的时候  赫然发现  画中的人物肤色全都是黄色的
讶于自己一贯的作风  原来  潜意识中的自己  虽然在多元种族的国家长大
但童年记忆中的自己  身边的朋友  肌肤全都是黄色的
为图画上色的时候  很自然所有的人物都是黄种人

来到了澳洲这块土地  同样多元种族  同样富的文化色彩
但身边的朋友皆大部分依然是黄种人
我们说着同样的语言  拥有同样的国籍  欢庆同样的节日
同样的文化  同样的背景

想到这里   我放下手中的彩色  掏出其他的颜色 
转瞬间  女孩换上了黑黝黝的肌肤  在雪地里显得特别出色  展开快乐的笑颜
男孩的肌肤上了橙色  跟女孩一块儿抛掷雪球  小无猜  很美丽

我满意地笑了

今天早上  来到学期的末了  写下作业  学习心得的时候
望着电脑屏幕  指头停在键盘上  脑海里浮现着过去数个月的学习经验
才发现这个学期自己经历了许多改变
写下心情故事  才知道  在我的小组里虽然出现许多人事变动
关系的破裂带来许多伤害  但也因此  换来了珍贵的友谊
从来没有想过  邻座的金发女孩可以成为我的朋友
也从来没有这么认为  虽然我们之间存在着文化语言的差
在面对挣扎和摩擦的时候  我们一样能够谈心
将心与心交替   让彼此走进对方的心空间  分享彼此的烦恼
彼此鼓励  互相建立  共同努力
来到了学期的尾端 
放下了彼此间的仇恨  忘掉曾经的争执  摆开不愉快的心情
起码  我们都长大了
昨天  垂头丧气的灰色心情 
感情的挫折  哭泣的泪水  怨言和不满  恼恨和纷争
今天  成长的道路  我们一起走
留下的伤痕  也让我们更加勇敢的面对  明天

女孩展开歌喉  清脆 亮 的歌声 

just thinking about tomorrow
clears away the cobwebs and the sorrow
till there’s none

when I am stuck a day that’s gray and lonely
I just stick out my chin and grin,
and say

oh the sun will come out tomorrow
so ya gotta hang on til tomorrow
come what may
tomorrow! tomorrow! i love ya, tomorrow
you are always a day away!

是的  尽管心情多么的灰色 明天有一天之遥
黑夜过去  黎明将来  新的开始  带着兴奋的心情  重新起步

昨天中午  下课后  从医院返回校中心的路上
途经学校的艺术学院  偶然发现这段期间  文艺科系的学生办了相片展览
很美丽的欢迎告示牌  仿佛 热情的向我招手  毫不犹疑的就推开玻璃门
眼前的景观让我差点呆了  优雅的艺术展览  专业的陈设
仿若 置身国家画廊  但入门票却是免费的

其中一面墙展示学生的作品  不同的短片  收载着不同的音乐和各省
作品的主题是  昨日  今日  明日的歌手
而明日的歌手以 you tube 中自拍自唱的小孩为主  而主题曲就是这首曲子
tomorrow, i love ya!

女孩们清纯的歌声将我的心融化了
云朵背后的光  悄悄钻出头来  驱走灰色的心情
将耳机稳放在耳边  我慢慢放下了肩上重的背包  轻轻坐了下来
鹏紧的肌肉松懈下来  轻快的音乐起  我的心情舒畅起来
反复的聆听歌声中快乐的音符  充满着希望和安慰

不期而遇的艺术展览  将我的心情调转的曲子
让我情不自禁的着调子
tomorrow, tomorrow, i love ya!


夏天的脚步近了  空气的温度提升  凌晨五点钟  天边已经出现鱼肚白了
前几天早上大约六点钟  从客厅的沙发上起床
揉揉眼睛  慢慢睁开来  眼前白净的空就像一张白纸
望着天空  我告诉天父  我的今天就是这么一张白纸 
是我生命的画家  就让为我来上色
黯淡的颜色也好  灿烂的色彩也好  柔和的色调也好 
的手中  我相信  定然是完美的配搭
为要完成我生命中美丽的图画
那幅亲自下完成的生命蓝图

最近 Aunty Violet 的妈妈入院了  这几天来  因为在医院留待的时间长
偶尔到病房去探望老人家  因为语言不通  无法
只有紧握着的手  对昏睡中的笑笑
我的手心里握着的这双  其上覆盖着许多皱纹
年纪大了 手背的肌肉有着萎缩印记  关节炎的骨肿也很显着

仔细的欣赏  抚摸这双曾经劳苦的手  这是一双美丽的手
将孩子抚养成人  固孩子的属生命  为孩子祷告
教养孩子  照顾家庭  服侍上帝  这双劳苦的手  而今  布满了缺陷
却是我人生中见过最美丽的一双手


今天中午  医院的教务处颁发出色的临床技巧奖给部分优秀的学生
Michelle Leech 念出我的名字时  我实在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将证书握在手里的时候  我对自己说  我根本不配得这么一张文凭
但后来  我想了想  虽然自己根本谈不上杰出
但这么一年来  看到自己不断进步  不断成长
知识和技巧  自信和勇气  不断增长

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自己
进步
虽然自己的表现有的时候依然差强人意  但我很真实的知道
较比起十个月以前的我我真得已经进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