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

二十二岁的生日  在朋友和家人的祝福中度过
心里充满着无限的感动
春天的阳光  普照大地  带着微笑迎接新的一年  新的季节  新的开始
早晨的阳光是柔和的  驱走寒意  带来的却是涌上心头的温暖
生命的成长  岂不是如此的美妙么
遥远的旅途上 我们相伴着  在不同的路口相遇  共同走过生命不同的季节
在彼此的内心深处  留下美好的印记

生命的奇迹  如此的奥妙  造物主的智慧  我们并不全然明白
尤其人类的生命  如此的脆弱  却又如此的刚强
曾经在课本上读过  天地之间
绝大部分的飞鸟走兽  蝶虫蛙鱼  家禽六畜  生下宝宝过后  不需要加以理会
唯有人类的婴孩  需要父母亲的照顾
初出母胎的宝宝 根本没有自立根生的本领
宝宝不知道该怎么煮食  宝宝不知道何谓保暖  宝宝更加不熟悉这个世界的语言
却在他们只懂得哭泣和微笑的时候  造物主为他们预备了爸爸和妈妈
宝宝牙牙学语  开始学会翻来覆去  勇敢地站起来 
蹒跚学步
宝宝慢慢长大了  学会了进食 穿鞋子 上洗手间  奔奔跳跳的孩子  在草坪上跳跃着
隔了一段日子  孩子开始学会认字  拿起故事书来似模似样的阅读  童话故事多精彩
幼稚园的生活  许多同年龄的孩子相伴  玩乐和游戏成为了孩子生活的一部分
日子一天一天过  踏入少年期间的孩子 在成长的道路上  开始建立自己的主见
孩子的性格  孩子的价值  孩子的生命素质开始成形了
中学时期  孩子有自己的兴趣  建立了自己的圈子  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世界
转眼间  精彩的大学生涯即将结束了
成长的脚步却还未停止  事业和家庭  理想和心愿  人生的目标  还未完成
拓展了成功的事业  建立了幸福美满的家庭  追求自己年轻的梦想  实现曾经的理想

当然  生命的故事  写在充满无限创意的作家手中  却是独特的
但人终究会成长  在失败和挫折中重新站起来  在鼓励和赞美中建立自信
在分享和祝福中学会关怀和爱  在泪水和欢笑中寻找生命的价值

成长的过程  就是那么的奥妙  尤其是交织其中的情感  更为高深难测
复杂的心思意念  单纯的信念  年轻的情怀  深远的哲理
我们在生命的旅途上  追求  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  自己的方向
有的时候  我们需要独自一个人勇敢地面对  抉择
有的时候  我们需要旅伴陪伴我们度过艰难的关头
有的时候  路途的风景是美丽怡人的  有的时候  乌云遮盖了天上的日头
有的时候  恐惧笼罩着我们的视线  有的时候  我们在暴风雨中抖擞
有的时候  我们面对自己封闭的心灵自艾自怨  有的时候  我们将自己比了下去
有的时候  我们的好胜让我们失去了自己  有的时候  我们脱下面具  面对真实的自己
有的时候  我们的不足让我们退缩  有的时候  我们的顽固让我们失去了喜乐

生命就是那么的奥妙  可不是吗
在陶匠的手中  我们的生命经历改变  性格得到陶造  价值得到重建

婴孩的病房里  处于关键时刻的早产婴孩  靠着呼吸的机器努力的生存
细小的心脏依然在跳跃  伴着微弱的呼吸声  四肢无法动弹
婴孩已经进入一个星期的麻醉状态  体内的免疫系统努力的抵抗细菌
肺部的血压偏高  输血的心脏努力的挽回生存的气息
我睁大者眼睛  望着玻璃箱里的宝宝  替他加油
脆弱的生命  却在生死的线上挣扎  坚持挽留活着的希望
离开的时候  呼吸的气管依然输送氧气  心跳图依然活跃的跳动
不同的药物依然在维持着孩子危在旦夕的生命
如此顽强的生命  让我震撼

隔天  结束了临床教学之后  回到病房  向这位中年的病人道谢
高大的个子  壮硕的身材  虚弱的躺在病床上  奄奄一息
癌症的细胞侵袭他体内的淋巴腺  进入了癌症的末期  憔悴的生命  就快凋谢了
他对生命的热诚  却并没有因此减退
虽然流下了眼泪  他仍然紧握着我的手 告诉我
答应我  你将来一定要成为很好的医生  医好像我这样的病人
 他的泪水闪烁着肯定的光芒  虽然在绝望中频临死亡 他并没有放弃任何希望
我望着他的眼睛  感受他的生命传递的热能  稍微犹豫了一会儿
他紧握着我的手臂  再次以沙哑的声音告诉我
你可以成为很好的医生  真的  相信自己  好吗
我轻轻点头
转过身来  差点就掉下眼泪了
如此脆弱的生命  却依然奔流着许多的热情  让我震撼

医院的生活  就像文字和音乐一样  带给我无限的感动
尤其是庆祝自己的生日  望着烛光  充满着感恩
我又长大了  新的开始  新的季节
生命的喜悦  如此的甘美

今天早上  翻开陈旧的圣经  无意中看见封面的内页  我曾经抄下的经文

take your everyday, ordinary life –
your sleeping, eating, going-to-work, and walking around life –
and place it before God as an offering.
Embracing what God does for you is the best thing
you can do for Him. Romans 12:1

我是个十分平凡的女孩
每天徒步去医院的路上  看着路边的青草地上开着的野花
在春风的吹拂和煦阳的照射之下  展开笑颜
感觉上  自己就像其中一多的野花一样  如此的平凡  却又如此的美丽
绽放着灿烂的色彩  在春季中  与花丛中的万紫千红同扬声赞美造物主

今年的生日  收到许多美丽的祝福
过去的几个晚上  翻开桌子上的生日卡片  读着其上的祝福语 
读着读着  眼眶里含着感动的泪水  心里充满许多欣喜
朋友的字字句句流露着他们款款的祝福  但更重要的是  他们发自内心的鼓励和感恩的话语
让我破碎的生命  找到了重新出发的力量

天台上的仙人掌在晨曦中微笑  我从床上爬起来  推开玻璃窗门  寒意即刻袭来
但我并没有下意识的关上窗门  深呼吸  精神为之一振
穿上拖鞋  在露台上享受阳光的沐浴
许下了生日的愿望  但愿自己在新的一年  能够建立刚强壮胆的个性  追求一颗温柔的心
日记上写着一段名言 –
Nothing is so strong as gentleness. Nothing is so gentle as real strength.
成为勇敢的战士  活出真正温柔的自己

生命的季节  随着生命的节拍  继续更换
去年  生日的心愿是希望看见自己能够长大  脱离孩子的稚气  迈向成熟的自己
今年生日的那天  收到一封邮件  一位多年未见的朋友捎来的邮件
是我几年前曾经在学生团契中一块儿服事的导师  这些日子来  渐渐失去了联络
不期然的邮件  却带来满心的愉悦
face book 上看见我生日会上的照片  发出了如此的赞叹
曾经在心目中的那位小女孩已经脱蛹而出  成为美丽的 woman
我读着这封邮件  差点就笑出来了  但在会心一笑的那一刻  才发现
原来  不知不觉中  自己的生日愿望已经实现了

虽然我依然不完美  但在成长的旅途上  我已经向前跃进了一步
拍拍自己的肩  方友望  加油哦!
新的一年  天父  恳求让温柔刚强的心能够在我的生命中滋长
就如早晨的阳光一样  温柔又温暖

he made all things beautiful in his time

我献上感恩  满心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