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身材  带着浅浅的微笑 
张开口  很努力地咬字  但无法说话
只能够摇头  但大部分的时候  轻轻的点头  示意 明白
轻轻的抚摸的手臂  床头的病人资料上写着  stroke unit 

上午茶的时间到了  医院的饮食部门开始派送点心
的茶点是一杯巧克力牛奶  放在床边  因为的手已经不再受使唤了

想要喝牛奶 吗?

点点头

一汤匙接一汤匙的将浓缩的巧克力 牛奶 送到的口中
温顺的就像安静的宝宝一样  乖乖地躺在床上  等待着妈妈的喂食

我们互不作声  暂时放下了讲话的本能  相对望着 
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  微笑成为我们共同的语言
苍白的面容  虚弱的身躯  斑斑的银发  然而  的微笑却像天使一样  甜美
这一瞬间  时间仿佛 停下脚步来  就像永恒的一刹那一样  很纯真  很完美

哽下了最后一口的牛奶  满足的微笑着  空气中的微粒停止舞动了
合上眼睛  开始有些疲累了  好好休息吧
轻抚 的手腕  好几次睁开眼睛  望了一眼  又关上眼睛  睡着了

紧握着的手  窗外的蓝天很美丽  白云在其中  相映着医院棕色的建筑物
很平凡的一天  天色如此的晴朗   春天的气息充满大地
然而  医院的病床里  躺着的却是许多无助的病人  失去了生存的盼望
渐渐衰退的身子  缠绕着病痛和苦楚的心灵  在其中呻吟  挣扎

突然  心里有很大的感触

医院  是个很需要天使的地方  不仅仅是白衣天使
天使  不需要身着光明洁白  不需要顶着光环
天使  不需要扇动着雪白的翅膀在人世间出没
天使  不需要眉目清秀  年轻美丽的脸孔
也不需要英俊潇洒的造型  更不需要动人的声音

想起  那段熟悉的对白

天使的身上布满伤痕
然而  天使的一生却充满了爱  使命  和  祝福

天使可以十分的平凡

生命的奇迹就是如此  在绝望中散播希望

转过头来  轻轻的走开  回头数次 已经在酣睡中了
轻声地向道别  祝福能够早日康复

穿过医院熟悉的走廊  玻璃窗外的风景依然不变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念医科系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要当一名医生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要到医院上班

有的时候  我怀疑自己的兴趣  有时候  我怀疑自己的选择

但是  在的微笑中  我找到了自己的使命

天使
我相信天使的存在
今天  我遇见了这位布满伤痕的天使
不会唱歌  也不会说话
并没有翅膀  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身上穿着病人的白袍
失去了行动的自由  身子虚弱无助  也无法自己喂食

的微笑之中  我看到了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