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上有多少欢笑  能使满足永久
试问谁能支配将来  永远不必挂虑
名和利那天才足够  能使快乐永久
试问谁能拥有一切  谁能守住眼前的所有

人世间变幻  无穷变幻
今朝多少光彩  在明日转眼消失离开
无穷的生命  永存在  在耶稣基督里面
在认识他的人心间


昨天晚上  从姐姐那里得知  朋友的父亲过世了
收到了讯息  虽然这些日子来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依然有些需的伤感
去年底  伯伯因为肚腹疼痛  到医院去检查身体
检验结果  意外的发现患上了胰脏癌 (pancreatic cancer)
那个时候  记得老师曾经在班上说过胰脏癌的生存期仅有六个月
从妈妈那里听到消息的时候  心里很难过

今年初  返回澳洲的前几天  有机会跟这位伯伯谈天
伯伯喜欢在我家的菜园那儿欣赏妈妈种的青菜  我途经菜园的时候  碰见了伯伯
停下脚步来  跟他闲聊了一会儿
伯伯带着满脸的笑容  鼓励我离乡背井  到外地读书  得好好用功
我笑了笑  告诉他  我一定会努力读书  不用担心  短短数个月就会回来了
想起他身上的疾病  想起他进出医院的检验和手术  想起他生命的脆弱
想起他的病情并不那么乐观  想起他忍受疾病的折磨
我知道  今年底回家的时候  可能再也看不见伯伯了  忍不住掩饰心理的伤感
强装笑容  挥挥手  向他说再见

昨天的葬礼结束了
伯伯的躯体已经入土为安了

想起文捷和妈妈去年感恩会上的见证分享
想起我的父亲母亲曾经在电话里对我说的一番话
想起自己对伯伯仅存的少许记忆
我知道  伯伯的家人为他祷告了许多年  但他一直不愿意相信耶稣  不断的推辞
不久前  大概是去年吧  伯伯终于心软了  将自己多年的坚持放下
接受自己的妻子  儿子  女儿  所跟随的耶稣
不但如此  他对信仰的坚持  生命的改变  带给家人许多的喜悦
戒掉了多年来抽烟和饮酒的习惯  伯伯开始了崭新的生活  生命不再一样了
爸爸逢星期四早上都会去探望伯伯  陪他看圣经  一起祷告  分享上帝的话语
生命的成长  让这个家庭充满了许多盼望
伯伯更下定决心  新的一年愿意洗礼  宣告他的信仰
却在这快乐的时候  传来了晴天霹雳的消息  伯伯换上了不治的癌症

生命的暴风狼来袭  那么的突然  让人招架不住
却在风雨中  信心依然坚定不移
身体日渐衰退  伯伯的食道无法啃下食物  身子开始消瘦下来  失去了精力
癌细胞的急速扩张  让病情继续恶化  根本无法受到控制
病床上  伯伯的生命开始萎缩  病痛缠绕着他的肉体
神智不清的他在病床上  努力的呼吸
最终  在深夜里  停止了呼吸  结束了生命

今天早上  祷告会结束的时候  唱了一首诗歌 
荣耀的羔羊已经战胜死亡
合上眼  看见金碧辉煌的天堂  白色的宝座上  羔羊的怀抱里  伯伯躺在其中
安详的伯伯  再没有疾病的缠身  再没有治疗的折磨
再没有痛苦  再没有泪水  再没有药物和针筒
伯伯舒适的在天堂里  带着喜乐和平安  享受天堂里的一切
顿时  心里感到许多安慰

因为我知道  在永恒的国度  在天上的那个家  伯伯已经找到了容身之处
再没有疾病  再没有死亡  再没有愧疚  再没有恐惧

伯伯  安息吧
某一天  我们在天堂里再相会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