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又走又停  我的心事有谁肯听
万众艰辛  压力它破碎我的心 
却将它们捡起

世上的事  太多要追
会有心灰  会有疲累 
的关心是温暖我心房的安慰
让我用一生回味

到老到死  我要赞美  因伸手抹去我眼泪
我该如何感谢
耶稣
你的爱何等甘甜

我到底是谁  雨打风吹  有相陪
多么意外  却又不禁快乐起来  满足得像个小孩

人又走又停  我的心事有肯听
就快崩溃  心的方向是
指引
一步步将我带领



少年时期  营会常常会唱这首歌  心的方向  大家都喜欢唱
容易上口  唱起来  特别有意思的
少年人的心事多 
曾几何时  少年的我们都希望朋友能够明白我们的处境  我们的难堪
父母老师能够了解我们的挣扎  我们的努力 我们的软弱
自己能够彻底的认识自己的内心世界
然而  经过岁月年日的蹉跎  少年人的多愁善感  逐渐消失在忙碌的大学和工作生涯中
我们渐渐忘记了  曾几何时  苦闷胸口间无人知晓的心事
但很多时候  熟悉的身影  故事  生命  景色  会让我们挑起过去的记忆
毕竟  在我们内心的某个角落
我相信  依然有少年人青涩岁月中  少不了的寂寞
我到底是谁
我到底在干什么
我到底正在追求什么
我到底希望自己能活出怎样的生命
我到底走在生命旅程上的那个阶段了  我真的长大了吗

青年人也好  中年人也好  老年人也好
我们都会怀疑  我们都需要认清自己心的方向 
还有  那位导引我们航行在人生的大海中的船长

发现  不管年龄的大小  也不在乎经验的累积或知识的存档
我们都需要船长的协助  才能在风吹雨打中  勇敢的冲破凶猛的风浪
才发现  原来满足像个小孩  是那么的快乐
承认自己的软弱  放下自己的意愿  让掌陀人接过我的担子
我不需要惊慌害怕

我只需要  信而顺服


农耕是这样的  松土  撒种  施肥  浇水  收成
按部就班的  随着季节的变换
春去秋来  农夫默默的耕耘  细心照料所结的果子

我们的工作也是一样的
每个学生  每个孩子  每个对象  都是一块土地
只是它们  处在不同的季节  属于农耕期中不同的阶段

有些  是未被开垦的  荒废的土地  我们需要松土
预备土地  好将种子撒下
有些  是肥沃的土地  已经结满了果实  我们只需要  收成
有些  土地上密密麻麻的幼苗  需要我们浇水施肥  悉心的照料

大家都希望能够加入收成的行列  看到果实结出来
松土的工作很累  也没有即时的果效  很容易让人灰心
耕耘的工作也是一样  在烈日当空之下  默默的浇水施肥
好像没有人会注意到

但  我想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  每一个角色都很重要
松土的工作  是吃力的
干旱的土地  加上龟裂的痕迹
需要预备土地去迎接新生命的来到
泥土松软了  幼苗才能冒出  根芽才能钻入地底下寻找水源  维持生命

有的时候  预备的功夫  耕耘的功夫
需要十、二十年的不断祷告和努力  才能看到果效
当然会灰心  但是所求于仆人的
真的  不在乎他所结的果子有多少   他生命的冠冕有多少顶
而是  他要有忠心

教导我  中心的功课

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