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2008

 

今天是丽莲的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 J

 

今天是礼拜天

因为昨天很早入眠,今天早上凌晨就起床了

喜欢星期天 不是因为不用上学,而是因为可以回到教会去

那是一份发自内心的喜乐

喜欢去教会 因为就好像回到属于自己的家去:那是上帝的家

 

今天的 KFC – 班上的孩子竟然出乎意料的静静听我讲故事

满满的感恩

这一班孩子是很另类的孩子,他们的 IQ 超高

也因为聪明过人,灵机的脑袋一直在打转,总是先我一步讲完故事

因为他们对圣经故事已经了如指掌 总是在我讲故事的时候争先恐后的发言

所以我不知道该怎样让他们安静下来

还有一位特别的男孩,总是很安静的不做声,却也很不耐烦地走来走去

聪颖的他懂得很多,但就是不愿意合作

他们真的是很特别的一群孩子

但也因此显得那么得可爱

 

昨天拨电话给他们,问问他们的境况

他们好像很惊讶 尤其是那位小男孩:Daniel

问他你有没有背好圣经经文啊?

他说 – Maybe

问他复活节假期过的好吗?

他说 – Good

今天早上看到他的时候,他很害羞的笑了

他让我给他一个拥抱

不再那么抗拒我了

 

上课之前,我让孩子们画一些提醒他们有关复活节的东西

孩子们都兴致纷纷的在画纸上涂鸦

然后让他们一个个告诉班上的朋友他们所画的

Denise 画了个鸡蛋,还有一个 bunny 加上十字架

上面写着:This is Jesus, the King of the Jews

那时上个星期的功课 她的记忆力真好!

Benjamin 画了很多,也写下了金句

很整齐的一份作品 另一个顶尖的好学生

Sarah 画了 Easter Hot Cross Bun

我很好奇,不明白为什么一个 Hot Cross Bun 会让她联想起复活节

她才告诉我 那是因为纪念耶稣死在十架上

哦!原来如此!我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

好啦,大家都画好了!

Daniel 一个人从头到尾都很安静的坐在角落那儿

默默的不出声,一个人静静的作画

而他手中的色笔,从头到尾就只是那枝黑色的蜡笔

你画好了吗?

他微微的抬起头来 很不好意思的将画纸反过来,不让我们看

你要不要告诉你的朋友你画了什么啊?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将他的画拿起来

那是一幅很不一样的画

三个木头十字架 中间悬挂在其上的是耶稣

还有两位罗马兵士

其中一位兵丁将手里的矛抢刺入耶稣的肋骨

流出来的是水

一片乌云笼罩着大地,还有微微的细雨打落在这片黑色的大地

两侧的十字架是黑色的影子

我问他你在图画的哪里啊?

他说在云端那儿

然后他说 我不在那儿

Benjamin 说那张图画好 cool!

我觉得十分感动

一位八岁的小男孩能够画出这么一幅画

可见耶稣被钉在十架上的那画面对他是那么的真实

那不是虚幻的故事

也不是传说的故事

那是真实的故事 耶稣真的为他钉在十字架上了

 

孩童的世界就是那么简单

今天,由他们来告诉我复活节的故事

他们都已经十分明白复活节当天发生的事了

我的任务只是加入许多的细节

告诉他们犹太人的传统和规则

然后让他们知道耶稣的死亡背后的科学解释

多亏前几天念了 Josephine 传送来的 power point

这班孩子们真的不简单

但也因此,让我自己更深刻的明白备课的重要性 J

 

从复活节的故事谈到耶稣的到来

他们都很好奇 耶稣什么时候再回来啊?有什么征兆呢?

我们该怎么预备呢?

我们可以做什么呢?

如果耶稣明天就来的话,今天你可以做什么呢?

但也因此,我们谈到了今天的手工主题:将耶稣复活的好消息分享开来

那是一个小小的盒子,里头装着一个精美的锁匙圈

他们得设计这盒子,然后制作小书签放在里头

然后将盒子送给他们的朋友

孩子们都做得不亦乐乎 J

 

也因为我们提早结束祷告,今天的秩序很不错 感谢天父 J

 

午餐的时候,Cass 给我一个美丽的皮质书签,是粉红色的

上面印着我很喜欢的一个字:HOPE

那是我的名字的意思:希望

然后我很高兴得让我的朋友看看

Lester 竟然很过分的跟我要那美丽的书签

我当然不给他啦!

但是在我还没有讲什么的时候

早上 Eleanor 告诉孩子们的一番话突然间在我的耳边响着

你愿意将你最宝贝的玩具送给你的朋友吗?

孩子们当然很不愿意咯 怎么可以呢?

我还在想:不知道如果我还在孩提时代,我愿意分享我的玩具吗?

然后 Eleanor 谈到天父的爱 那份永恒的爱

他爱我们爱到将自己最宝贝的独生子耶稣给了我们

多么宝贵的爱啊!

但现在:这么一张的书签我都很不舍得给出去 我的爱好自私哦!

我想了又想,挣扎了又挣扎 可是,我真得很喜欢它啊!

而且,它是那么的独特,那么的难得!

最后,我拍了一张书签的照,然后送给 Lester

他竟然又说不需要了!

原来他的用意只是要测验我!唉!

但是今天早上的经文就因此这样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John 4:9

This is how God showed His love among us: He sent His one and only Son into the world so that we might live through Him.

 

CDS 开课了!

Making Sense of New Testament 真得很不错 J

学会了两个新的词汇:Hermeneutics & Exegesis

还有一个道理:

Studying the Bible by taking into consideration the context is vitally important!

 

下午,去 Safia housewarming

因为比较早到,踏入门的那一刻发现里头全部都是我不认识的友族同胞

有一位熟眼的马来朋友向我打招呼,我看了一下

她说:嘿,我从 Victor Harbor 来的哦!

我马上叫出来 你不是 Diyana 吗?

果然没叫错名字!

友族同胞都很亲切 他们愿意围绕着我跟我谈话,丝毫没有排挤的意思

觉得很温馨 J

好像回到马来西亚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地土上

虽然我的马来文烂得他们不得不问我:Are you Malaysian?

当然啊!

我很惭愧的答道。

很丰富的食物、很热情的地主、很温暖的一个下午

他们竟然邀请了将近200 位的朋友来关顾新家

我想啊,差不多整个墨尔本的友族同胞都来到这里了!

真的佩服他们的本领

因为那紧密的友谊,他们能够将所有的朋友都带来着屋檐下了

食物不够 就帮助他们煎 Prata

他们感激万分

 

在这群马来学子当中,我看到了许多的需要

他们绝大部分都是马来西亚的政府派遣过来受高等教育的弟子

在马来西亚他们都是顶尖的学生,在他们的同伴之中是数一数二的学生

他们能够从这个美丽的国家带回什么样的祝福呢?

未来的国家领袖就在这群众之中萌生

这块土地能够怎样陶造他们的性格、建立他们的价值观呢?

 

如果我们的国家能够归向真神,那该有多好啊?

“我们呼求”这首诗歌说得那么的真切

主,我们国家是属于你,求你来掌管全地 J

 

拍了好些照 :)

 

我会努力去珍惜与这班马来同胞做朋友的机会

因为不愿意随着文化的差异而失去了他们

毕竟,生长于这个赤道国家的我依然很渴望回到属于我的土地那儿

在那里有我的使命,在那里有我的梦想,

在那里有上帝的泪水

 

回到家了

因为 Daylight Saving – 我们多了一个小时 J

希望能够好好使用这个美丽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