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间,就来到学期结束的最末两个星期了。
时间真的如飞而去。
不知不觉中,我们踏入了十月 – 准备考试的季节。
十月,是墨尔本的春季。
百花绽放的季节,绿意盎然的季节,鸟儿歌唱的季节。
冬天过去了,大地披上绿色的衣裳,迎接新的一年。
 
前两个星期去 Mount Dandenong 的 Tulips Farm 去赏花。
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开放在青青草坡上… 点缀着满山的绿意。
暖暖的阳光下,万紫千红的花卉是那么的艳丽…
花朵就是那么美丽的创造物 – 它们是那么的简单,不需要衣装打扮,也不需要珠宝妆饰,
它们不需要在意自己的外表如何,也不需要担心它们的容貌会被糟蹋,
那么的清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珍贵,
在一片花香中述说造物主的美丽。
 
上个星期六是另外一个开心的日子。
六个女孩受洗了!
Ida, Valerie, Dorcas, Elaine, Jocelyn 和 Grace
六位青春可爱的女孩愿意将她们的生命交在耶稣的手中,立志一生一世跟随他的脚步,一生不偏离。
看着她们在水花中绽放的笑脸,站在沙滩上的我们都忍不住为她们笑了。
滔滔的海浪打在她们的身上,但没有丝毫畏惧,也没有丝毫摇动的心意,
她们坚定的心志,在上帝和人的面前宣告她们的信心:那么的真诚,那么的可贵。
就像我告诉 Elaine 一样,就像一场婚礼:这是一份约定,一份承诺。
告诉耶稣:我愿意走在你的心意蓝图中,全心全意全人全力来爱你。
好好的守住这份约定吧!
 
过去的一个星期,累积下来的睡眠时间少之有少。
但是仍然能够提起精神读书,是天父的恩典。
 
上个星期有点 stressed,因为要跟上的功课很多,要读的书堆积如山,真得不知道该怎样面对期末考。
虽然知道一天的难题一天当就够了,但有的时候,还是会有恐惧。
在回复 Eileen 从美国发来的 email 的时候,耶稣爱我这首歌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Jesus loves me this I know, for the Bible tells me so
Little ones to Him belong, I am weak but He is strong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The Bible tells me so
 
我虽软弱主刚强 – 很容易忘记自己是那么的无助,很容易忘记自己是那么的脆弱,更容易忘记自己有一位刚强的耶稣支撑着…
就象小孩一样那么的无助 – I am weak but He is strong
隔天早上在教会当 Usher 的时候,因为 Daniel 暂时退出队伍,取代的是 Lester,所以我们一块儿站在门口欢迎到来的访客。
站在阳光下,我们唱着一首又一首的 Sunday School songs。
很享受每一首歌 – 在简单的旋律中起舞,在动人的音乐中感受奇妙的耶稣。
唱着‘耶稣爱我我知道’这首歌的时候,我们的 reception leader 走出来,她听到我们唱着的曲子,告诉我们,那是她当天早上灵修时哼的曲子。
难怪我们都属于同一个队伍!她这么说。我们的嘴角也泛起微笑。
奇妙的耶稣。
简单的孩提歌曲牵动了我们的心,带动当天早上招待员的微笑,散播的,却是耶稣那千年不变的爱。
原来 Lester 真的是很不错的招待员。
每每有小孩来到门口的时候,他会像个绅士似的弯下腰,伸出手来握小朋友的小手心,看着他们小小的眼睛,说:
Good morning, young man!
Good morning, young lady!
小朋友们都笑了!
他们在他的眼中不是 little boy, little girl 而是 young man, young lady!
大家都很佩服他!
哦,对了!这一天,Calvin 也加入我们的团队了。热闹得很。
也因为这一天的崇拜在 C block 进行,所以没有人催我们进去崇拜,我们在太阳下逍遥自在,很快乐。
 
昨天是爸爸的生日。祝爸爸生日快乐,他 45 岁了!
虽然爸爸这一天会十分的忙碌,我依然祝福他快乐。
老爸,加油!
 
上个星期五是 Fawn 的 19 岁生日,祝她生日快乐!
每一个生日都是美丽的日子。
 
十九岁的她身边围绕着的是款款的祝福。
不是午夜十二点的生日惊喜,也不是华丽的庆祝仪式让生日有意义;
不是昂贵的礼物让生日难忘,也不是成群的朋友让生日会温馨;
而是在这一天重新赋予自己生命的标杆;
而是在这一天重新肯定自己的价值;
而是在这一天重新对身边的人表达感恩… 祝福她 =)
 
重新翻阅我的十九岁生日感言:
 

          今年的生日好特别,因为我十九岁了!生日有什么心愿吗

          望着生日蛋糕上那微弱的烛光,我知道它们并不会让我的愿望成真但它们让我看到了希望的光芒。

          望着身边那一张张充满笑容的脸孔,我好幸福哦!

          有那么多的朋友常生日歌给我听,有那么多朋友与我一同分享成长的喜悦,有家人与我一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有爱我的人陪我一块儿挥别十八岁,

          有关心我的人围绕在我身边祝福我。

 

          生日很快乐,不是因为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也不是因为有许多的惊喜,更不是因为有很多的礼物。

          生日很快乐,不是因为有好多好多的生日短讯,也不是因为有一首又一首的生日歌,更不是因为有一粒大大的蛋糕。生日很快乐,不是因为我又老了一岁,或是更接近 21 岁了。

          日很快乐,因为大了一岁,更懂得珍惜、拥抱每一天,我谢谢他给我生命

          日很快乐,因为回首过去一年,看到神的恩典是那么的够用,我谢谢他看顾我

          日很快乐,因为这一年来,在跌倒中重新站立起来,我谢谢他给与我力量

          日很快乐,因为这一年来,在软弱中重新刚强起来,我谢谢他将我扶起来

          日很快乐,因为看到父母的牺牲,也学会了体谅他们,我谢谢他给我父母

          日很快乐,因为看到朋友的关心,也学会了去爱他们,我谢谢他给我朋友

          日很快乐,尽管头上的白发依然没有减少,但我的智慧增加了

          今年的生日特别有意义,因为心灵恰好经历了一场洗礼,重新回到天父的怀抱

         

          今年的生日也很不一样。2006 10 20 日。

          午夜十二点,独自一人在宿舍的天台,望着静静的夜空,谢谢天父

          清晨时分,与三两个好友一块儿在公园的凉亭内坐着,望着一片绿油油的青草地,我的心向着朝阳敞开

          中午时分,挤在人群中的我,提着行李,抱着我的礼物海豚,踏上回家的路途

          下午四时,回到自己熟悉的房间,好舒服!

          晚间,站在自己的教会的台上致词,我的生日会竟然有那么多不认识的少年人!哈哈!

          入夜,躺在自己的床上,微笑着入睡。好美的一天!

 

          对于一个十九岁的少女,她所有的是无限的青春 因为青春正是她的筹码。

          对于一个十九岁的少女,她还有许多未圆的梦 许多未实现的理想。

          对于一个十九岁的少女,她对明天有许许多多的憧憬,她还有一箩箩的计划呢!

          对于一个十九岁的少女,她依然喜欢望着蓝蓝的天发梦,她依然在期待乘着梦想的翅膀飞上天的那一天,她依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因为她知道她所信的

          今年的生日,没什么特别的心愿,但对自己有很多期许。

         

          十八岁,已经画上完美的句号了!没有一丝遗憾,没有一丝懊悔。

          十九岁呢?要怎样为自己的十九岁画出一幅属于自己的画?充满五颜六色的呢?抑或淡淡的?要为自己预备什么颜料呢?

          要怎样为自己的十九岁谱出动听的旋律呢?轻松活泼的呢?还是浪漫抒情的?要怎样让自己十九岁的天空不再一样呢?

          也许应该让上帝来执笔吧!他是最伟大的艺术家。他的手绘出的天空和大地最美丽不过了!他亲笔谱出的海浪声、鸟儿的歌声、风儿的呼啸声最真诚不过了!

          让他下笔的话,准不会出错的!

 

          写着这篇感言时,耳边响着的是耳熟能详的 “红蜻蜓”。是的,长大了,还有好多好多的梦正在飞。纵然缅怀着过于的一切,是时候放下儿时的梦想,追逐现在的梦想。

          小时候,追逐的是红蜻蜓;现在,追逐的是什么呢?

          想送给自己一首歌,一首让我重新回到神面前的歌,一首提醒自己何谓生命的歌:

         

          All that I am, all that I have,

          I lay them down before you,

          All my regrets, all my acclaims,

          I’m making them Yours.

 

          Things in the past, things yet unseen;

          Wishes and dreams that are yet to come true;

          All of my hopes, all of my plans,

          I’m lifting to You.

 

          Lord, I offer my life to you,

          All that I’ve been through, use it for Your glory;

          Lord, I offer my heart to you,

          Lifting my praise to you,

          As a pleasing sacrifice…

          Lord, I offer you my life… J 

 

          还是很想再一次祝福自己:生日快乐!

          让我的生日快乐,是因为我知道喜乐的源头。让我的快乐,可以跟大家一块儿分享。

          让我的快乐,并不局限在这一天,而是发自喜乐的泉源,一直流,一直流,让身边的人也感染这份喜悦。

          大家快乐!

 
很快的,二十岁的生日就快到了。
去年的生日,为自己画了一本有插图和相片的心情笔记。
 
今年的生日,能为自己预备怎样的一份礼物呢?
嗯,很想为自己筹备属于自己的生日会。
 
时间不早了!
是时候准备上课了。
再见!


Get your free suite of Windows Live services! Windows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