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就到了!
考试的日子迫近,压力也随之提升了。
一叠叠厚厚的书懒洋洋的躺在我的书桌上,我真的没办法想象我该怎么读完这些书。
太多不明白的课文等着我去细细咀嚼了。
我的时间呢?
溜走了。
 
My times are in Your hand.
 
我很喜欢这金文。
曾经,有一位朋友告诉我,在考试的时候,她差一点就无法完成试卷了。
就在关键时刻,这节金文出现在她的脑海。
她冷静下了,完成了整张试卷。
 
我的时间在你的手中。
为什么那么难相信呢?
 
如果这双手能够绘出美丽的银河系,
如果这双手能够操控浩瀚的宇宙星体,
如果这双手能够将地球安置在太阳系里,
如果这双手能够将这个世界握在它的掌心里,
为什么我的时间不会在这双手中呢?
 
时间不在我的掌管之下。
恨不得自己有多一点时间读书,
恨不得自己的脑袋能够灵活一些,
恨不得自己的记忆容量能够稍微扩大些,
但更恨不得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去相信:我的时间在你的手中。
 
今天下午,从 Melbourne City 搭火车回 Clayton 的时候,看到美丽的日落。
真得很美丽。
上个星期去 Rye 的海边,看不到黄昏的日落,却看到清晨的日出。
十分美丽。
霓红色的晚霞染红了天边的厚厚云层,云霞划过天际,在黑夜笼罩前为黄昏的天空平添了了一份色彩。
十分迷人。
用我的眼睛的 lens 捕捉了这美丽的镜头。
大自然的美丽总是来得匆匆,去也匆匆。
日出是那么的短暂,日落也是那么的短暂,彩虹更是如此。
稍微一个不留神,就错过了美丽的风景。
也发现了一个道理:原来城市的日落也是一样美丽。
几个星期前,在我的笔记本写了这么一句话:
“突然,很想到海边去看日出”
几个星期后,这个心愿实现了!
很开心!
 
前几天,很 STRESSED!
昨天才刚刚恢复正常的状况。
 
今天早上的 Anatomy Practice Exam 很难哦!
虽然分数及格,但很明显的,我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下午,到 Thornbury Primary School 去。
我们负责的是 Year 5 的班级。
跟小孩子交流真得很快乐。
很久没有那么自然的在孩子中间,纯粹为了跟他们聊天,分享故事。
这些孩子很可爱,他们的问题总是那么的天真。
十来岁的孩子,对这个世界充满的疑问全都在他们的脸上表露了。
没有丝毫的隐瞒。
只有些许的羞涩。
有些文静的,选择默默地坐在角落头。
有些懂事的,总是勇敢的发表他们的意见。他们的小小脑袋可不简单哦!
有些淘气的,总会努力的花心思讨你的欢欣,让你注意到他们的存在。
孩子的世界是美丽的。
在他们的中间生活很快乐、很自在。
在教室的空间跟他们分享生活乐趣,他们都以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们。
虽然我们是医药生,但在他们的眼中,我们大概跟他们的哥哥姐姐没太大分别吧!
 
也因为这样的交流,更加认识了我的组员。
原来 Steph 是一个很棒的老师,更孩子们打成一片,她绝对没问题!
原来 Daniel 在孩子们的面前可以那么的从容。
原来 Joon Loong 那张孩子气的脸可以那么的有用。
原来 Tam 是最有办法回答孩子们古里古怪的问题的高手。
原来 Geetha 总是那么的镇定,虽然孩子们紧紧地贴着她,她一点儿也不慌。
 
远离了Halls,远离了大学,远离了课本,
心情变得很宽广了。
进入孩子的世界,看着在草场上蹦蹦跳跳的他们,
不知不觉地,融入了他们的世界,
不知不觉地,忘记了考试的压力,
不知不觉地,换回了快乐的记忆。
一个快乐的下午。
 
Before I formed you in the womb I knew you,
Before you were born I set you apart.
Jeremiah 1:5
 
最近,在耶利米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像。
常常觉得在他人的眼中,自己是一个失败者 – 因为总不够他人聪明。
常常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多疑问。
为什么当大家都能够妥协的时候,我却选择坚持的反对?
为什么当大家都选择保持沉默的时候,我却选择开口?
为什么当大家的思想都那么‘开放’的时候,我却依然那么的‘保守’?
为什么我总是在纠正而不懂得通融呢?
为什么我总是跟这个世界的潮流作对呢?
难道我就不能够让一步吗?
 
耶利米没有选择妥协。
耶利米也没有选择保持沉默。
虽然成为大家的公敌,他没有后悔。
因为大家看不见他在背后默默地流下的泪水。
没有人看到他在谴责后,暗暗的哭泣。
没有人看到他在纠正后,忧伤的心灵。
在他的心深处,有一颗柔软的心。
一颗为他的时代垂泪的心,
一颗为罪孽痛悔的心,
一颗满有怜悯的心,
一颗爱人的心。
 
上帝将这么一颗宝贝的心放在他的心底深处。
因为这么一颗心,他选择打抱不平,他选择哭泣
因为这么一颗心,他不能不出声,他必须挺身而出
因为这么一颗心,他勇敢的站起来,
也因为这么一颗心,他不妥协,
也因为这么一颗心,他的心留着忧伤的泪水。
为他的时代,他留下了美丽的见证,虽然当时的人并不明白。
 
很爱睡啦!
虽然明天早上有堂课,下午的 presentation 还没有完成,我还是早早休息为妙!
方友望,加油啦!
 
准备考试的朋友们,加油啦!
Wan Jie & Swee, 生日快乐!


With double the space of MSN Hotmail, you can keep up to 1000* pictures in your inbox and folders, and send attachments up to 10MB. Get the new Windows Live Hot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