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居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封闭在自己的空间太久了,

容许自己为自己的烦恼所捆绑太久了,

容许自己为自己的问题所缠绕太久了,

告诉自己:这个世界那么的大,为什么你的心那么的小呢?

 

这个世界变得怎么样了啦?

很久没有看世界新闻了常常觉得自己跟井底之蛙实在没有什么分别。

周围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

难怪爸爸常常说我是个后知后觉的人。

世界上就有这么三种人:先知先觉,后知后觉和不知不觉。

你觉得你是哪一种人呢?

 

前几天,从一个朋友的口中知道 Melbourne city 发生枪杀事件。

很可怕虽然住在 Melbourne 的郊区,但市区只是咫尺之遥,

这宗枪杀事件震撼人心为什么?为什么世界变得这个样子了呢?

血腥和暴力冲击这个时代的年轻人

上帝,在这一切混乱之中,你在哪里呢?

 

Dayna 说这首歌述说了她心底深处的心声时,我想,我一样认同:

 

我依然

 

(一)

大雨淋湿了陆地,在很久以前

雨水变成了洪水,沉没了世界

 

飞机撞向了大楼,在不久以前

重重摔成了废墟,吞噬了生命

 

(二)

人们在一起陶醉,肤色没有界限?

狂欢变成了恐慌,炸碎了欢笑

 

沙滩美丽的阳光,有海浪相随

海浪变成了海啸,淹没了亲情

 

(三)

女人摘下了禁果,分给了男人

完美变成了缺陷,罪溜进了世界

 

儿子顺从了父亲,离开天堂荣美

缺陷又恢复完美,拯救了世界

 

副歌:

能不能没有战争?没有伤口?

能不能没有怨恨?也没有遗憾?

 

虽然很难懂,虽然看不见

可是我依然相信,你就在这里

虽然不明白,要问得太多

但是我选择相信,我坚信不疑

 

创世以来,这个世界因为罪恶的入侵,变得不再完美了。

真的,罪恶掀开了人类丑陋的一面

爱恨情仇、自相残杀、贪污贿赂、暴君执政

人的生命是那么的脆弱

战争夺取了千万条的性命,摧毁了上万个家庭的幸福;

恐怖分子横行屠杀,再也没什么地方称得上安全了;

强势的国家欺虐贫苦的国家,只为了更多的财富;

当全世界的人呼吁:“和平!和平!和平!”的时候,平安在哪里呢?

 

洪水的泛滥,海啸的袭击,地震的威力,疾患的蔓延,

永远无法填饱的肚子,还有眼睁睁的看着奄奄一息的孩子倒在怀中却无能为力

那张苍白憔悴的脸,那张虚弱的背影,那无助的眼神

恐惧、忧虑、不安充斥这个世界:先进国家也好,发展中国家也好,

这个世界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上帝,在这一切一切痛苦之中,你在哪里呢?

我呢?我又能做什么来弥补这个世界的缺陷呢?

微弱的烛光能够做什么呢?驱走黑暗吗?带来温暖吗?

 

这个乱糟糟的世界,你看到吗?

你看到妈妈的泪水吗?苦苦的挣扎,为要救活怀里的宝宝

你看到爸爸的泪水吗?辛劳的工作,只换来微薄的入息养活一家十口

你看到孩子的泪水吗?他们的无辜,没有人能够谅解

破碎的家庭,在贫穷水平线下生存的群体,他们的苦衷,你了解吗?

 

你看到那些一直在追、追、追的人吗?

都市的生活也不见得比贫民窟得来的好。

大家都在挣扎在压力的催逼下度日,郁闷的心情让那张脸孔笑不起来
戴上面具,走下去,可是生命何去何从呢?

 

合上眼睛。想想这个世界起初,神看这一切都美好,而今呢?

我想,他一定在天上流泪,他的心碎了!

他给了人自由选择的空间,他选择放手,让人类自行选择他们要过的生活方式

我们却选择了令他失望他能够做什么呢?

他并不能做什么,他唯有亲自来到人世间一趟

他选择离开天上,走进你我的世界

他走上了十字架,品尝痛苦的滋味

他知道什么是痛,也知道什么是伤,更知道什么是死

因为他尝过了,因为他走过了,因为他去过那里了所以他明白。

 

我的心是很小,没错。

可是我的心敏感吗?

对于这个世界,我的敏感度有多少呢?我关心这个世界的动态有多少呢?

少得可怜呢

 

上帝,这个世界是很糟糕没错,来来去去的人们需要你没错,

你让我有一颗敏锐的心去看这个世界,去听这个世界的呼唤,

你让我有一颗怜悯的心去看这个世界,去触摸着世界的心灵,

你让我有一颗像你一样的心,去看、去听、去摸这个世界

然后,告诉我,我能够为这个世界作什么?

即使那么一丁点也好,我也愿意。

 

是的,纵使这个世界是那么的混乱,我依然相信:

相信你依然在宝座上掌权
相信你依然爱这世上的人

相信你依然盼着他们回来

相信你依然珍惜每一条生命

相信你依然在为这个世界哭泣

 


Windows Live Spaces is here! It’s easy to create your own personal Web site. Check it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