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前个星期在 Campus Centre 买了一本心情笔记本后,就越来越少在这儿记录我的生活状况了。
因为我喜欢那青色的画册,喜欢在白纸上涂鸦,喜欢用不同的色彩绘出我的心情,喜欢用颜色笔记录我的心情,喜欢随意的画上不同的图案。
因为我不用太在意他人会怎么看,怎么想,也不用为了隐藏秘密而将我的心情抽象化。
在我的画册上,我可以具体的表达我的内心世界,也可以真实地将自己的感受化作文字。
不需要有任何保留,也不需要为之负责任。
那是一本属于我的画册。
 
一个星期来,我的心情指数的图表好像心脏病患者的波谱一样。
起伏的心情,却在其中,有许多的感恩。
真的,感恩。
 
发现我的上帝真幽默,原来他也会开玩笑的。
发现原来我的生命真的不是偶然的,而我这一生的计划早已经在他的手里了。
发现我是一个宝贝,我是他的掌上明珠。
就像我的爸爸那么的疼我,我的天父也一样疼爱我,因为我是他的小公主。
 
冬天已经开始了。
没有白雪的冬天,依然是那么的寒冷。
但是我的心,却是那么的温暖。
因为冬天的太阳,照在我的心房里,那么的温暖…
心里的那块冰山,已经融化了…
 
—————————————————————-
一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好问,但因为好问,体验了问题得到解答的喜乐…
当一个问了几年的问题得到答案时,我的心情就好像小鹿在青草地上蹦蹦跳跳一样 – 那么的轻快…
 
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一个小不点,但发现有时自己也是蛮有价值的…
 
一直以为自己懂得的很多,但发现很多时候,懂得的,只是脑袋里的知识…
常常将道理挂在嘴边,却忘了将这些道理活出来…
常常希望改变身边的人,却忘了改变自己…
常常希望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却忘了让自己更美丽…
 
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很坚强,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是那么的脆弱…
 
一直以为自己总是在跟着他人走,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可以是那么的执著…
坚持着自己的抱负,坚持着自己的原则,坚持着自己的理想…
坚持着走自己的路… 因为那份坚定的眼光已经锁定在那奖杯上了…
我的生命,就像马拉松竞赛一样,
一直跑,一直跑,一直到赛程的终点,一直到我完成了这竞赛…
一直到我领过了那份奖赏。
我要勇敢的跑下去。
 
——————————————————————-
 
常常觉得‘衬托’是修辞里最美丽的一种。
 
没有人的失信,就无法衬托天父的信实。
没有人的骄傲,就无法衬托耶稣的谦卑。
没有人的软弱,就无法衬托圣灵的大能。
 
今天,又明白了一样道理。
 
没有流过眼泪,就无法明白他人的泪水里夹杂的艰辛和苦楚。
没有尝过孤单,就无法明白他人正苦苦忍受的那份思念之情。
 
———————————————————————
 
友望
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