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阳光掀起了新的一个学期。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
 
上幼稚园的第一天,似还没有恐惧。抱着的心情是兴奋的,因为有许多小朋友陪我玩啊!
上小学的第一天,穿上新校服、新校鞋,陪着新书包。抱着的心情是战战兢兢的,幸亏有爸爸牵着我小小的手!
踏入中学的第一天,有一点的陌生,有一点的高兴,因为我可以自由的徒步上下学了!
踏入学院的第一天,因为来得有点突然,也没有什么心理准备,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展开了学院难忘的生活!
 
今天,是我上大学的第一天。
看着镜子里的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前看、后看、里看、外看,一点儿都没有大学生的模样。
轻轻关上房门,我踏着轻快的脚步,吹着快乐的哨子,朝着通往校园的小径走去。
因为时间还早,特地绕道到湖边一趟。看着平静的湖面,还有其上戏水的三两只鸭子,我喜欢这幅画面。
抬起头来,看着穿过树梢间的朝阳,我知道,天父在看着我。
刺骨的寒风吹过,没有穿外套我不禁发抖了!
别小看夏日的寒风哦!
 
早上的 Lectures 并不重要,主要的只是课程简介。这一堂课是: 认识 Clinical Skills。
填了一张问卷,未来的兴趣有哪些。
我在 Not yet decided 的旁边打了个勾。
在 Campus Centre 待了一会儿,闲聊了一会儿,也享用了午餐。
这里的饭量特别多,几乎每一餐都得更他人共用一份。这一餐,我和妮蕙共享 Honey Chicken 和我最爱的豆腐。
 
下午,上了堂课: Emergency Healthcare。
刚开始,当教授先生谈起历史时,许多人都打瞌睡了。而我,在笔记簿上画了一个又一个急救组织的标志。
总觉得,摩西按照上帝的吩咐所制作的铜蛇很有意思。能够被立为许多医药机构的标志,足以证实其医治功能可不凡哦!因为遵照上帝的吩咐,当以色列人仰望被举起来的铜蛇时,他们便得到了医治。
今天何尝不是这样呢?
当世人愿意举目仰望十字架上被举起的耶稣时,他们便得到了赦免,他们便得到了新的生命。
看到许多的医药组织是因为千百年来的战争而存在的,许多的急救技术也是为了挽救沙场上士兵而被看重的。
看到多半中古时代的医生都是在战场上拯救士兵们。
甚至近代的许多参与急救队伍的医药人员都是战争后退休的士兵。
 
如果这世上没有战争,是不是就表示急救不存在呢?
如果这世上不是为了争权夺利,是不是就没有了战争?
如果世人不是那么的自私,是不是就不会争夺他人的土地?
 
原来,万事互相效力,乃是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
 
我想,是时候翻看 Study Guides,准备明天的 Tutorial 了吧!
新的一个学期,新的开始。
 
天父,赐我智慧来学习,赐我耐力来聆听,赐我恩典来与人相处,赐我勇气来发表言论。
天父,让我在学习中不忘记你,让我在聆听中更认识你,让我在与人相处中更效法你,让我在谈话中荣耀你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