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华香姐姐 (我的保姆)的家看了一本书,书名为“踏上宣教之路”。
其中一章提到现代宣教之父 — 克理威廉和内地宣教先锋 — 戴德生年轻时都特别钟爱世界地图。
因为一张世界地图,他们认识这个地球上每一个国家的地理位置。
因为一张世界地图,他们看到遍布在地球各个角落的群体依然在等候福音的使者。
因为一张世界地图,他们的宣教心志经得起时间和环境的考验。
因为一张世界地图,他们持久地为每个未得之民的群体祷告。
最终,他们踏上了宣教之路。
 
隔天,到 KL central 转站时,到 MPH bookstore 一趟。偶然看到了架子上的世界地图,便买下来了。
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地理常识太差劲了!很多时候,根本不知道一些国家的位置,更不清楚一些具高知名度国家的首都、主要城市名称。我也不懂得一些主要河流以及海洋的位置,更不懂得各个国家的时差。被人家考倒时,总是希望自己的当年的地理可以念好些,国家的名可以记熟些…
 
我要将这张世界地图张贴在墙壁上。
多一点看看这张地图,然后问上帝:你要我去哪里呢?
或许,他要我呆在自己的国土 — 马来西亚。
或许,他要我回到自己的发源地 — 中国。
或许,他要我到沾满了宣教士的血的土地 — 非洲。
或许,他要我进入满是疾病的国家 — 印度。
或许,他要我到一个未曾听闻福音的土人中间。
或许,他要我在不快乐的城市人中间生活。
 
无论他要我到哪里去服事他,我想,当务之急,就是装备好自己,准备随时为他所用。
Eunice 曾经告诉我,如果人生只有短短 25 年,我们可以选择花 20 年装备自己,然后将最好的 5 年献给上帝。我觉得,这个道理很不错。趁着我年轻,应该多多努力充实自己,加强自己的语言能力,打好不错的人际关系,多多阅读宣教士传记,让自己的宣教心不至冷淡下来。我的学业,我的功课,我的知识,都是为了装备自己而努力换来的。最重要的,当然是与上帝建立持续亲密的关系。唯有允许他成为我生命的主宰,唯有让他牵着我的手,唯有让我的心思意念在上帝里得以日日更新,我才会有勇气踏上宣教之路。
 
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好好预备自己,朝着这条未知的路继续永往前进。
 
神啊,我能为你做什么呢?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器皿,你来塑造我,你来磨炼我,你来掏造我。